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金市分析

黄金下半年或要过1000美元 眼下追高并不划算

  从今年全年看,随着黄金消费旺季回落,上半年黄金仍将维持震荡,不排除年中调整至每盎司750美元,下半年很可能冲高至1000美元以上。

  【本报讯】(记者 胡佩霞)今年是不是股市投资的好时机,仍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但是对于黄金投资者而言,比较一致的观点是今年仍有好机会,该出手时则出手。专业人士认为黄金今年仍将超过每盎司1000美元,年中很可能还有一次回调至750美元每盎司的机会。

  上周国际现货金价以897.85美元开盘,最高上试926.6美元,最低下探873.7美元,报收926.75美元,较上个交易周上涨28.60美元,涨幅3.18%,周K线呈现一根续创近3个月反弹新高的中阳线。

  金价与美元连续两周成为金融避险工具,备受追捧,美元两周上涨约2%,而最大涨幅曾超过3%。金价在两周内大幅上涨10%。

  威尔鑫投资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杨易君认为,金价的长阳目前来看的确源于对欧洲金融系统破脓的忧虑,或许我们不久会看到来自英国银行方面的极度负面消息,这可能再度形成新一轮金融危机,对资本市场等金融市场造成新一轮冲击。黄金再次扮演了风险避风港的角色。在这特殊的时期,黄金的商品属性似乎荡然无存,金融属性主导着阶段性的金价走势。不过,他提醒投资者,金价的强势上行仍主要来源于对黄金实物避险需求的追捧,不应该持续性乐观。目前基金加大了在期货市场多头的回补力度,后市金价即便再度步入阶段性熊市,下破700美元的可能性已经很小。投资者还应当心后市金价随时存在技术性深度下探走势,目前追涨无疑是相当不明智的。

  中期期货分析师林煜辉认为,近日金价走势主要原因是美国巨额救市资金获批,引发市场对通胀的担忧。因此,黄金在炒作资金的推动下再次冲高,并且抬升了黄金底部价格。商品价格的止跌,也是对通胀忧虑加深的表现。从今年全年看,随着黄金消费旺季回落,上半年黄金仍将维持震荡,不排除年中调整至每盎司750美元,下半年很可能冲高至1000美元以上。因此,今年投资黄金应有机会。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