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原创]三年轻松攒下20万 80后新婚MM晒存钱秘笈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相关阅读
    量入为出开源节流 80后“月光族”如何告别月光  
    月入1500存钱买房全不误 80后的超彪悍省钱术    
    走出“不理财”误区 “80后”理财拒绝一夜暴富    

    先介绍一下我们家的情况,我是83MM,爸爸是教育工作者,现在工资2300左右,基本没有福利。

妈妈是公务员,工资1700左右,也是没有福利,这数目是刚刚改革之后的工资。我记得我高中的时候他们就拿几百。我们在一个普通的省份一个不发达的县城的乡镇。不过怎么也算知识分子家庭,还有1个妹妹,08年大学毕业,现在在事业单位工作。>>>进我家理财社区逛逛吧!

  我老公,是82的,爸爸妈妈都在另外一个市的偏远乡镇的农村,是农民,爸爸是个民办教师,每月有几百元,家里条件实在不好,养鱼,种菜,爸爸上班,爸爸还做木匠,真不知道家里怎么没有钱,还欠了很多钱。还有个弟弟,专科,在南方城市的工厂上班,每月一千多元,妹妹还小,初中没有上完,因为什么都学不会,也没有兴趣就辍学了,现在什么也不干。

  我老公,是82的,爸爸妈妈都在另外一个市的偏远乡镇的农村,是农民,爸爸是个民办教师,每月有几百元,家里条件实在不好,养鱼,种菜,爸爸上班,爸爸还做木匠,真不知道家里怎么没有钱,还欠了很多钱。还有个弟弟,专科,在南方城市的工厂上班,每月一千多元,妹妹还小,初中没有上完,因为什么都学不会,也没有兴趣就辍学了,现在什么也不干。

  家里的情况说完了,该说说我们2个了,我们是05毕业于一所普通的师范院校,

  我在我们县城最好的学校上班,是省重点中学,但是现在待遇确实不怎么样,据说鼎盛时期是1998-2001左右,工资很高,和现在一样,但是后来一直没有上涨了。

  老公为了爱情,跟随我来到我的家乡,在县城一所民办学校上班,学校规模很大,名气不小,是我们学校的竞争对手,待遇刚开始不错,现在不行了。

  到现在我们已经上班3年半了,现在的家产20万左右,可能在城市这不是什么数字,人家年薪就比这还多,但是我们刚走上社会的,在我们这个地方,实属不易啊。

  接着介绍我们怎么攒的钱啊。

  不过啊,现在我的钱是所有的加一起是20万左右,当然包括结婚的时候爸爸妈妈给的啊,也包括房子了。

  但是我们一起上班的朋友还有好多是欠债的,相比之下,我的持家能力还是不错的,会省钱的巨蟹MM。

  上班之前,我们有3000的积蓄,大学时候老公家里每月给180-200左右的生活费,在2001-2005年,中等城市,这个数字对个男孩子也是不多的,还有的时候家里没有,就不给了。

  我家爸爸也是节省的人,所以我养成了好习惯(其实认识老公之前,我花钱是很大手大脚的,一方面是家庭情况还可以,一方面从小就养尊处优,没有受过委屈,在我们这里,我家比农村的情况好多了,至少我小的时候,现在农民都作生意了。就不和他们比了),爸爸每个学期也就给我1000多的生活费,每月也就200多。

  还有的时候,爸爸就给了600。是因为我暑假自己带家教,挣了几百工资,所以上学期间,家里给的钱也就刚刚够花,我带家教总共挣了一千多。现在想想下雨的时候我跑到人家家去给补课,很辛苦的,(妈妈觉得我从小是个小公主的,现在啊,唉),也许是见了老公之后,我觉得他生活实在是艰难,我又没有理由用爸爸妈妈的钱去帮助他,所以我们就自力更生,他应该挣的比我多,有个2000多吧,好几个假期他没有回家的,我们这里补课上学的时候一个小时也就是15-20,所以这些也就不少了。

  我们在大学的时候买了手机,是送话费的那种,2个一共1200。没有用家里的钱,毕业的时候还有3000的积蓄,现在觉得很厉害。

  说个例子,大家就知道我是怎么省钱的:快毕业的时候,学校发了500多的什么补助,这是毕业结帐的时候吧,别的同学就怎么怎么花了,我记得自己手里还有几十块,凑在一块600又几十,零钱除了回家的车费,还有点,这样我就有了600,别的人就是不花,也觉得自己是500。

  呵呵,一旦有了整的就放着,为了爱情,我们贫穷的爱情,曾经家里的小公主,变成了省钱达人!怎么办啊,他家什么都不能给,只有自己创造啊!

  我们是2005年8月上班的,我大学的手机丢了,爸爸给几百买了新的,又给赞助了自行车。家里也给了零花钱

  他家给了他400的生活费,刚上班的前几天,是培训,我们就天天回家,2个人,骑自行车。我家到县城20多里。不近也不远。

  其实那个时候关于我和他,家人也不是很认可,但是我觉得他都来了我们这里工作。关于情感的事情,不在这里说了。主要说省钱。

  2005.8-2006.7 工作第一年

  我的基本工资900多,课时补贴999(那个时候一周正课21节,还有辅导,很累)老公2400多,少的时候2000多点,多的时候有一次2900。

  我们说的这个钱都是上班的时候,寒假暑假我是900多基本工资,老公是850。

  我一年有3次月考,每次200左右。年底我们学校有第13个月的工资,由于我只上班半年,只有300多。到6月的时候,有中考会考可以监考,一次100左右。

  老公学校也有月考,但是钱不单发,在工资里,就是刚才说的那么多。教师节,我300,2桶油,春节也是一样。

  老公教师节600,2桶油,趁节400,没有油。

  这一年我差不多24000,他30000(暑假别人办补习班,代课挣了2700,那个月他工资就几百,不过这个还好,就是辛苦啊)

  主要支出:房租1000(不含水电),过年去我家,买了600-700的东西,记得不清楚了,给他弟弟300。我妹妹400多,

  过年给他家500,买东西300

  买电视900。

  电动车2200

  给亲人买衣服都不记得多少了

  这就接近10000。我们生活支出10000多,还有朋友结婚,很多,几千(这我们结婚的时候都回了,其实都花饭店了)

  节余30000不到.

  2006.8-2007.8

  这一年我是带高三,刚上班的时候我是带高2的(那个时候高一没有生物)

  不过直接就升了高三,还是不错的啊。我工作很认真的。

  老公也带了高2。

  高三的好处是一年10次月考,每次300左右考试费(而非毕业班级期中期末考试都是没有钱的)一共3000左右。

  每月基本工资950,(10月份定了中教2级,变为1077)课时补贴636(一周14节)

  教师节300,油2桶。

  还领了1000的补助,(其实这可以算教育的年终奖金,对上一学年的辛苦)

  第13月工资800

  春节300,油2桶

  再加上住房补贴一年600(学校已经不负责我们住房了,自己出去租了)还有中考会考监考等等,

  一年二万七八

  8月还没有正式上班几天。1800。

  上班之后老公每月已经是3000多了,多的时候3200,少的时候2500,2月春节休息了半个月,2000。3个班级数学。又带了班主任。其他就是过教师节和春节一共1000,油2桶,其他没有了。

  他这年3万5不到

  我们一共6万多点,

  这年我们学校建教师宿舍,80平方。40000。毛胚,没有产权。

  2007.1月交钱(现在还没有交房子)还是在租房子。

  这年我们2007.5在他们老家办了婚礼,他家前前后后3。4次一共给了18000。我家给了25000(在我们家这里今年才办的婚礼,爸爸又给了15000,说是共40000。是给我的嫁妆,其实爸爸妈妈工资也不高,也是刚刚涨点的)

  房子用家里钱就差不多了,没有费劲。

  支出,给我妹妹1000(因为生日,还因为她考上了专升本)

  给他弟弟2000凑学费(我觉得我做的不错,觉得他家条件不好,多给了)

  那个时候我妹妹和他弟弟都没有毕业,后来他弟弟实习被传销骗了6000,那是准备的学费。我们又给了3000

  房租2000,我也在外面住了。

  给老公买了份保险3000

  结婚花费3000左右,

  因为买了房子,过年就没有给老人多少什么了,就几百块买点东西,

  一年支出12000

  还有给家人买衣服什么的,喝喜酒什么的。

  节余30000左右

  上班2年,收入12万,家里4万多接近5万(我家25000,他家18000,还有压岁我妈妈给他1000,他家给我2000)

  一共16.5左右,

  房子40000,

  给他家8000不到(含他弟弟),

  我家3000不到(含我妹妹),

  给家人买衣服4000左右

  还贷款2000。

  保险3000

  喝喜酒12000(真厉害啊)

  电视,电动车共3000

  2年生活支出30000左右(吃饭,衣服,通讯,房租)

  节余60000左右

  我们的房子是没有产权的,所以便宜,自己出钱装修,什么时候不要了学校还给你的40000,就是相当于自己出40000在那里用利息付房租。

  之前的120平方,30000,但是我那个时候还没有上班,呵呵。

  买不起外面的房子,只能这样啊。

  2007.8-2008.7

  这年我带高一(实行新教材了,高一也有生物了)

  每周18节课(670,因为现在教育局规定每个班级只能有60人,班级的学生人数少了,学校的课时补贴也调整了,其实劳动量除了批改作业,什么也没有少),另外学校派去兄弟学校帮助带一个班级高3,每月300(那个学校老师请假了,但是不享受我们学校月考待遇,生源不好,没有考上一个大学,呵呵,这也不怪我。是从上学期期中考试之后开始代的。

  意思是每周21节,课时补贴950左右,基本工资1250

  实行工资套改,补了2800的去年的工资,

  因为去年高三,领了1000元旅游费,500元补助。这是1500。不带毕业班级的这个是1000,我上年就是1000

  还领了3000高考奖金,我因为高三带2个班级,生物在750分里面只有72分,所以奖金不多。

  再加上教师节400(今年没有油)春节300

  月考二三百,监考正规考试几百。

  这年我一共领了35000左右.

  老公也顺利的到了高3,他们学校高3的工资比较高,和普通年级相比,

  他带2个班级数学,班主任,多的时候3700,少的时候3200,平均3500,当然寒假暑假只有不到1000(也不涨)

  一共40000。

  这年一共挣了75000,这年没有怎么支出。

  除了我买了33000基金(赶上熊市了,现在有不到20000,想想这是我的败笔啊

  买了电脑,5000,

  给我家买了空调2700。

  给妈妈买了电动车1900,

  给他家买了电视800。

  过年的时候给他家人买了衣服,我家买了东西,一共1000左右。

  生活支出12000

  节余接近20000

  谢谢MM,我们其实是爱面子的人,觉得自己在外面上班,虽然钱不多,但是总想让家人觉得幸福,虽然没有办法从根本上改变,但是收到我们心意的那个时候,相信家人是高兴的。

  我们这里的房子现在是2000左右,我们租房子的是熟人吧,价格还可以

  这样我们手里面有了80000,还有40000的房子,另外还有33000的基金(是亏的,但是还是算上吧),这就150000了

  从2008.8-现在半年时间又有了50000,大家一定觉得奇怪,呵呵,慢慢的写。

  我们这里2000左右,但是我还是觉得买不起外面的商品房。这里很少有人贷款,小区就是新生的事物。只有几个,但是都还没有入住人呢。

  我们这里是很不发达,我是这样觉得的。

  这半年,老公又带了高一,去年高三的高考奖金也就二三千,2个班级数学和班主任还不如去年我2个生物多,但是没有办法,他们学校生源不怎么好,所以。

  他今年没有带班主任,因为我们不住在他们学校。我们是在我们个学校中间的地方租的房子,他们学校老师实在辛苦,班主任就更不用说了。还是3个班级数学。每月2500左右。现在加上8月的1000,领了12000左右

  我啊,

  基本工资是1250,

  课时补贴只有350(今年11节课,还不满工作量,所以很少,今年学校新分配了生物老师,所以工作少了,但是也不至于那么少,学校还是觉得女老师不行吧,其实我的工作真的很出色的!,班级成绩一直很好!,不说这个

  再加上节日的什么,今年涨到了400,呵呵,教师节和春节一共800,4桶油。(老公是共1000,2桶油。)

  13月工资我是1100(去年忘记说了,是1100)

  差不多接近10000

  过年之后就没有什么钱了,真的,就几个月的死工资,今年我们的工资都少了,所以觉得真象经济危机来到我们身边。

  这半年里,11月底我们在我家这里举行了婚礼!

  所有的事情都是我自己操办的,很辛苦,很委屈,但是现在想想觉得很值得。

  毕竟爸爸妈妈都上班,就想给他们挣个面子,我又不舍得花钱,所以一直很郁闷啊。

  一共挣了22000左右,

  结婚爸爸又给了15000(加上买房子的时候25000。共40000的嫁妆)

  他家给了4000多(本来以为他家能帮我结了婚宴的帐的,但是啊,他们就是来出席的,什么事情都不帮忙招呼,我累死了)

  共40000左右

  婚纱照1300

  婚宴5000多(不含烟酒,宴席在县城办的,他爸爸妈妈来了,主要就是我们2个的同事同学,10来桌。)意思是我从我家出嫁到县城的酒店里面,我家里办我家里的酒席

  烟花,糖果,瓜子,烟酒3000

  买点衣服,鞋子,我就买了个新的外套,和鞋子,他买了个衬衫,鞋子(他的西装是以前趁打折时候买的,也是新的,没有穿过)500

  支出10000

  再加上这半年生活支出几千(刚刚给妹妹1000,呵呵,她刚上班,是月光族了,中秋给妈妈500)

  余20000多

  结婚的时候收礼20000多

  (有好多以前出了的,也有一些需要以后还的)

  妈妈给了2000的改口礼(他家给我的?就是那些里面了。都算了)

  说完了。就是这样,现在有差不多十三,四万,还有房子40000,(基金33000)

  这就是全部家当。

  其中家里给的40000+18000+4800+2000+1000+2000=68000左右。就算房子和基金,剩下的是我们自己攒的,数字有的不是十分精确,因为时间很长,项目也很多。

  到现在我们一共挣了有22万左右,手里余了14万左右。支出80000。这样就差不多50000。说完了,就是这样,现在有差不多十三,四万,还有房子40000,(基金33000)这就是全部家当。!>>>进社区与作者一起讨论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