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期货 > 农产品

收储300万吨 大豆期货月涨20%

  受上周五美盘大豆期货价格上涨以及国内收储消息刺激,昨日大豆出现上涨行情。而去年12月以来,大豆期货上涨超过20%。

  上周五美盘大豆主力3号合约大涨4.69%,强势突破1000点整数关口,升至3个月来高点,美盘豆油主力周五上涨2.63%。
据分析,南美天气持续干燥和出口预期强劲仍然是美豆上涨的主要动力,有关资料显示,基金持续增加大豆和豆油净多单是推动美豆和美豆油上涨的直接动力。

  最近随着美豆和美豆油反弹影响,国内外价差有所缩小,连豆以及其制品走出一波反弹,但到目前为止大豆现货价格还未能达到国家收储的3700元/吨。为稳定粮食市场价格,保护种粮农民利益,国家有关部门决定进一步加大国家临时存储粮食收储力度。

  近日国家粮食局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联合下达第四批国家临时存储粮食收购计划,安排中储粮总公司在东北大豆产区收购国家临时存储大豆300万吨,在南方稻谷产区收购国家临时存储稻谷500万吨。

  这批国家临时存储粮食的收购执行期为:东北大豆截止到2009年4月底,南方稻谷截止到2009年3月底。临时存储粮食收购价格、收购资金安排等有关事宜,仍按现行规定执行。

  通知强调,这次收购的国家临时存储粮食,由国家有关部门按照顺价销售的原则,择机在粮食批发市场或网上公开竞价销售。

  受上述消息影响,昨日大豆0909合约以3420点开盘后增仓上行,全天上涨105点,涨幅为3.10%,最终报收于3489点,日内增仓66406手,重新成为大豆主力合约,大豆905合约昨日以3486点开盘,最终报收于3534点上涨60点,涨幅为1.73%,持仓量则继续减少,日内减仓14802手。

  通联期货分析师李铭伟说,大豆期货2008年12月5日跌至近期最低点,一个多月持续出现反弹行情,共上涨20%多。他认为,大豆这轮上涨有三大原因:首先,国内大豆期货主要跟随着美国的价格走,此次大豆期货上涨的主要原因还是美盘大豆的反弹;第二,国家准备再收储大豆300万吨也是一项政策利好;第三,近来受欧佩克减产、巴以冲突、中美战略储备油采购等影响,国际原油出现了一波大幅的上涨行情,并引发了大豆等大宗商品的反弹。

  李铭伟认为,由于全球经济的影响并没有明显好转,因此大豆基本面并未改变,因此无论是石油库存,还是油厂的闲置产能都在增加,原油的上涨缺乏长久的动力,美元贬值和南美干燥天气的影响也都是暂时性的因素。此次大豆反弹行情恐怕难以持续。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李铭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