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小心省了汇款手续费 花了手机上网费

  若不是事急,谁也不会赶着冷雨凄风跑银行去汇款。

  那是个周六,接到朋友一条条短信,我仿佛看到她搂着孩子站在北京街头眼巴巴地盼着我的“下锅米”。

  才推开银行大门,准备拿张表格来填汇款内容,一位端庄的小姐走过来非常主动热情地和我搭讪:“小姐,你是要汇款吧?”看她的打扮是银行工作人员,我放心地点头称是。

  “你准备采取什么方式汇款呢?”

  “银行卡转账呗。”

  “银行卡转账这种方式已经跟不上需要了,我们推出一种新的汇款方式——手机汇款,非常便捷。”

  有这种好事?我看着银行人员那张灿烂的笑脸,却无法回报百分百的信任。唉,现在的人都怎么了?笑脸总会怀疑有诈,泪眼总会怀疑有假,热情会怀疑是托儿,冷冰冰倒习以为常。

  “用手机汇款,第一步,把你的手机号码和你的银行账户绑定;第二步,让你的手机上网,登录建行的手机银行;第三步输入对方手机号码或E-mail,就可以完成汇款了。使用手机转账费用比去柜台转账要低得多,同一地区免费转账,异地转账收取账目总额0.15%的手续费,但你用柜台转账就要收0.5%。第一次我们工作人员会帮助你操作,很方便的。以后你就可以自己随时随地运用这项业务,不需要再跑到银行,依赖柜台了。”

  “用手机汇款,安全性如何保障?”

  “这一点你完全放心,我们这个业务自推出以来没出过什么事,并且你还要设置密码的。”

  这种非常肯定却又模糊的说法,我倒真不放心了。首先,手机上网,网速那么慢,上网多久费用可都是自己得掏给电信的。我在一旁观察了一个被说动心的小帅哥,操作好几分钟,仍在对着手机纳闷。银行和移动的联手,却建立在如此不顺畅的平台上,如此算下来,似乎被减少的手续费倒在手机上网上找回不少。其次,现在手机也是黑客入侵的对象,很难保证汇款的信息不被盗掉。这种汇款方式似乎还是没逃离网上运作,而网上银行出事的例子却不鲜见。再次,汇款若发生意外,对方未能收到,到底是在手机输入上出现了问题,还是业务中转时发生的问题,这个账该如何算呢?扯皮受损失的事,相信谁也不愿摊上。可是这些问题,小姐只用一句“你就放心吧,不会有事的”简单对付了我。

  小姐急切地等我填写新业务的表格,我说得先问下懂行的朋友。小姐一看我犹犹豫豫难以决定,登时转身,不浪费表情地把笑脸奉给下一位顾客,继续她的新业务推广了。这个变化,倒让我觉得安心了,总算一切回到正常轨道,该干嘛我还得干嘛去,还是传统银行卡转账吧,手续费多一点,但至少放心。新业务,算了,等它运行得够成熟够安全了,我们再搭上不迟。

(责任编辑:金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