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左手换右手” 妙用支付宝转账零收费

  又快到春节了。每年到这个时候,在我兴冲冲准备行李回老家时,存款也像搬了一次家。准备给辛苦把我养大的爸爸妈妈两个大红包,准备给亲戚家的小朋友们的许多小红包,回家吃喝玩乐要花的MONEY……这次要带回家。

可是,建行卡0.5%的异地取钱或转账的手续费虽不是太高,但是,如果有办法能省下来当然更好。

  我虽然不会像傻根一样把现金在身上长途奔袭,但是,一看到那个“天下无贼”的广告,看多时候为了便捷、为了省下那点手续费,都有尝试一下的冲动。

  决定不做傻根,要尝试新鲜玩意儿,就必须跟在老家的爸爸妈妈解释清楚网银、支付宝、电子邮箱这些名词的含义,可这对于年过花甲的他们真是有点难度,唉,过程还是由我自己代劳吧。

  我新开了一个邮箱为爸爸申请了一个支付宝账号,用他的身份证进行了实名认证,新账号绑定的银行卡是爸爸的建行卡。然后我进入自己的支付宝账户,在“我要付款”里选择了“直接给亲朋好友打钱”,这笔款项是即时到账的。付完后,我退出自己的账号,进入爸爸的支付宝账号操作。不出意料,两分钟后,果然看到了我转入的那笔钱。接着,我申请又“提现”,页面提示说,只需要2-3个工作日,支付宝账户里的钱就会打到爸爸的建行卡上。

  这样呢,我回到家只要拿着爸爸的本地卡,不用花一分钱手续费就可以把钱取出来了。

  当然,免费的东西使用起来总是会有些限制。支付宝现在规定每日最多转账2000元,每月如果超过5000元,还要对超出部分收取1.5%的费用。不过,通过绑定手机、申请数字证书等操作手段,免费额度还可以有所提高。不管怎么样,我以后与亲戚朋友间的金钱来往,每年大大小小的节日、父母的生日,要表的心意,通过支付宝这条“捷径”,都可以省点小钱了。

(责任编辑:金磊)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