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非主流”汇款方式盘点

  ATM机无卡也能汇款

  事实上,不少市民也许没有意识到,身边无处不在的银行ATM机也可以实现汇款功能。ATM机汇款的手续费一般也略比柜面汇款便宜,不过,农行的ATM机无卡汇款功能则比较有优势。

  记者了解到,即使汇款人手中没有农行借记卡,只要知道收款人的农行卡卡号,就可以汇款。

首先在农行的ATM机上选择汇款功能,输入对方卡号,注意,要核对对方的姓名是否正确,接着输入汇款金额,就可以正常汇款。需要提醒的事,ATM机汇款手续费由收款方付,因此,汇款方存入的汇款金额应有一定的计划。

  巧用支付宝可免手续费

  支付宝是国内最大的网上第三方支付平台,除了利用它网上购物,即时到账功能也被越来越多的网络省钱“达人”用来异地免费汇款。据了解,2009年1月1日起,支付宝汇款开始收费,实名认证客户每月汇款金额超过5000元的额度之后,超出部分每笔收取汇款金额1.5%的手续费,最高100元。也就是说5000元以下就可以享受免费汇款了。

  操作方法很简单,你只需要两个支付宝账户,绑定不同的银行账户,这样银行账户之间就可以实现免费汇款了,不管双方是什么银行账户,所在什么地方。因为在支付宝里,从任何银行转账到支付宝是免费的,支付宝与支付宝账户之间汇款(5000元以内)也是免费的,从支付宝提现到任何银行账户也是免费的。

  付款方将款项打到收款方的支付宝账户,收款方设置提现银行账户 (开户名需同支付宝账户真实姓名一致),申请提现后,1-2个工作日内现金就能打到关联的银行账户中。

  Email汇款最自由

  据悉,Email汇款是浦发银行首创的一种汇款方式。该业务的优点在于,汇款人无需知道收款人的收款账号,只需填写收款人E-mail地址或手机号码,便可进行汇款。而且在浦发银行,只要是同行汇款,无论本地还是异地,都免手续费。

  收款人收到汇款通知邮件后,可采用多种途径进行收款:登录网上收款专用通道,直接收款存入浦发银行东方卡或存折;或登录网银后收汇;或到浦发银行柜面直接取现,而无需开立浦发银行账户。如果收款人事先已将其Email地址或手机号码与其账户建立了关联,汇款人使用“Email汇款”汇出的款项便可自动实时转入收款人账户,这项服务也是免手续费的。

  农民工卡方便又划算

  在外辛苦打拼了一年,大部分农民工都想回家过年。对于这些准备返乡的农民工来说,通过农民工卡将钱带回家是最划算的方式。对于大多数农村地区来讲,商业银行并不普及,往往是农村信用社比较多,因此常规的汇款方式对他们并不适用。不过,自从央行推广农民工卡后,确实方便了很多外来务工人员。

  银行相关人士表示,一些外来务工人员可能不会接触电子银行等渠道,而农民工卡的取现手续费比汇款便宜,而且不用像汇款那样担心填错收款方的账号。

  所谓农民工银行卡服务是指外来务工人员在打工地办理银行卡并存入现金,返乡后在家乡就近的农村信用社营业网点提取现金或查询余额的一项专门为外来务工人员设计的银行卡服务。外来务工人员只需办理一张开通了农民工银行卡服务的银行卡,将其平时打工收入存入该银行卡中,返回家乡仅携带银行卡和身份证即可在当地开通此项服务的农村信用社营业柜台提取现金或者查询卡内资金余额。

(责任编辑:金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