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银行理财

发行量萎缩收益率下降 外汇理财进入“寒冬”

    本报讯(记者胡楠 通讯员董红)12月份武汉仍然阳光明媚,但各家银行的外汇理财产品已进入“寒冬”,不仅发行量萎缩,收益率也不断下降。美联储近日再降息0.75个百分点,更给外汇理财市场泼了一盆“冷水”。

  招行近日推出的3个月期欧元、澳元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分别为3%、4%,较上月末同类产品分别下降0.6、0.9个百分点。该行本月推出的半年期美元和港币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分别为2.9%、2.6%,而2个月前该行同类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分别为4.8%和3.8%。

  中行17日推出的3个月期欧元、澳元、英镑、加元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分别为2.6%,4.2%,2.4%,1.8%,较之该行本月上旬推出的同类产品,除加元外,其余分别下降0.3、0.1、0.2个百分点。该行推出的3个月期美元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更降低到1.8%。

  理财人士分析,外币理财产品的投资方向为银行间债券市场和外汇市场,其市场定价基准与各国央行基准利率密切相关,各国不断降息,最终影响到该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目前,美元和港币理财产品的年收益率与同期定存利率相比,优势已不再明显;欧元与澳元理财产品则仍具有一定优势。该人士建议,市场仍存降息空间,投资者在购买相关产品时,应尽量选择短期的产品。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聂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