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消费理财

高校"圣诞味":电子贺卡当礼物学习上网是节目

  各大商场、饭店早已摆出了“圣诞老人”笑迎宾客,然而,相对于往年的狂热,高校里的“圣诞味儿”今年有点淡。记者近日在清华、北大、农大以及校内网的BBS中发现,网上发起的“圣诞夜怎么过”的讨论中,学习、上网、睡觉竟相继都成为了大家平安夜里的“主要节目”。

  “圣诞节买个苹果就行了。”大四学生贾志远在网上发帖表示,现在没几个人知道圣诞的意义,中国人过洋节日就是找个理由聚会,其实圣诞的气氛多是商家营造出来的,所以自己不会刻意过这一天。这一帖随即得到不少同学的跟顶。有不少学生都认为,圣诞和普通的一天没什么区别,尤其是临近期末,很多人没有更多的精力去狂欢,“复习考试才是关键的。”女生叶晓跟帖表示。也有不少学生还是希望回归传统节日,“一个洋节日不值得我去多想,还是想想元旦、春节怎么过吧,这样会好许多”。

  “送圣诞礼物要环保,杜绝买贺卡。”北京林业大学的于菲表示,虽然不会身体力行去为圣诞“刷夜”,但节日祝福是免不了的。“现在邮件取代了信件,电子贺卡取代了纸制贺卡,通过网络送圣诞礼物显得不俗,又不会浪费时间和金钱。”她说,现在不少学生都会在网上互道“圣诞快乐”,真正去参加圣诞晚会或是吃大餐的人不会有很多。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