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信托 > 信托评论

信托公司理财能力排名报告(第七期)

  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

  上海证券报 联合发布

  一.概述

  本期报告的报告期为12个月,即2007年12月至2008年11月。其中报告期Ⅰ为2008年11月,报告期Ⅱ为2007年12月至2008年10月。

  截至12月10日,报告期Ⅰ内共发行了33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与2008年10月相比,发行数量有大幅度的下降。其中证券投资类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发行了10款,房地产类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发行了6款,工商企业类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发行了7款,基础设施类发行了7款,其他类产品发行了3款。

  二.单项排名

  第一,报告期内,基于对各信托公司信托产品成立规模及管理资产规模增长率的计量模型分析得出,中信信托、中融信托、北京国投、中海信托、平安信托、深圳国投、新华信托、衡平信托、华信信托和天津信托产品成立规模位于前十位。其中本月产品成立数量较多的公司有天津信托、中诚信托、苏州信托和西安信托。本月信托资产管理规模排名变动较大的信托公司有西安信托、苏州信托和山东国投。

  此外,近期信托公司的募资能力也有所下降,这主要是由于房地产信托本月受政策影响出现拐点,预计此项业务未来几月将逐渐萎缩。

  第二,基于对报告期内已清算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加权平均收益率作为衡量信托公司收益能力的指标,在本报告期内,云南信托、中泰信托、粤财信托、国联信托、厦门信托、华信信托、国民信托、上海国投、中信信托、中诚信托占据集合信托产品加权平均收益率前十位。

  第三,风险控制方面,本期排名前十位的公司分别为天津信托、华宝信托、衡平信托、中诚信托、上海国投、北方信托、新华信托、北京国投、中信信托和湖南信托。随着经济形势的持续下行,金融资产价格普遍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缩水,这将加大信托公司的经营风险与信托产品的运作风险。在这种情况下,信托公司从源头上严格风险控制就更为高效及重要了。

  第四,本月仍无典型的产品创新出现。近2个月信托产品发行情况冷淡,长期以来行业所倚重的证券投资及房地产投资类信托产品均受到很大程度上的限制,可以说信托业的发展遭遇瓶颈。但从另一个角度看,公司如果在逆境中加强产品研发、积极进行业务创新、抓住发展机遇,则更容易走在行业的前沿。

  第五,专业能力方面,本期报告中排名前十位的公司分别为中信信托、北京国投、深圳国投、中诚信托、新华信托、中融信托、上海国投、华宝信托、平安信托和云南信托。本月在房地产信托和证券投资信托出现不同程度萎缩的同时,国家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的4万亿投资计划启动,而信托业似乎寻找到了新的“出路”,准备大举进军基建领域。

  第六,通过对各信托公司报告期内理财产品所披露信息的跟踪与统计,我们发现能够详细、及时披露产品信息的信托公司不多。对所披露信息透明度的量化评分得出,衡平信托、中诚信托、北京国投、深圳国投、北方信托、国元信托、天津信托、中原信托、湖南信托、平安信托分列产品信息透明度排名前10位。

  三.综合排名

  基于对各信托公司在报告期内单项能力排名的综合评价和量化分析,报告期内理财能力综合排名前10位分别是中信信托、北京国托、深圳国投、中诚信托、新华信托、上海国投、衡平信托、华信信托、天津信托、平安信托。报告期Ⅰ内,信托公司理财能力综合排名前10位的公司名次有所变动,平安信托连续两期排名下跌,新华信托保持上升势头。

  注:1、由于中海信托、中融信托、新疆国投、西藏信托等4家信托公司07年年报数据公布不全,因此这4家机构的名次可能与其实际情况有出入;

  2、→ 表示排名与上期报告相比没有变化。

  (金苹苹 整理)

  信托公司理财能力综合排名

  公司名称 理财能力 排名变动 公司名称 理财能力 排名变动

  排名 排名

  中信信托 1 → 杭州工商信托 26 →

  北京国投 2 → 粤财信托 27 ↓5

  深圳国投 3 → 交银国信 28 ↑4

  中诚信托 4 → 中原信托 29 →

  新华信托 5 → 国民信托 30 ↓3

  衡平信托 6 ↑1 金港信托 31 ↑4

  天津信托 7 ↑2 中泰信托 32 ↑2

  上海国投 8 ↓2 联华信托 33 ↓5

  华信信托 9 ↓1 山东信托 34 ↑2

  平安信托 10 → 江西信托 35 ↓5

  华宝信托 11 → 安信信托 36 ↓3

  重庆国投 12 → 中投信托 37 ↑1

  云南信托 13 → 国投信托 38 ↓1

  中融信托 14 → 西部信托 39 ↑1

  外贸信托 15 → 百瑞信托 40 ↑1

  北方信托 16 ↑1 山西信托 41 ↓2

  中海信托 17 ↓1 新时代信托 42 ↑1

  苏州信托 18 ↑1 东莞信托 43 ↓1

  湖南信托 19 ↓1 陕西国投 44 →

  江苏信托 20 ↑1 兴泰信托 45 →

  华宸信托 21 ↓1 吉林信托 46 →

  国元信托 22 ↑2 海协信托 47 →

  厦门信托 23 → 甘肃信托 48 →

  国联信托 24 ↑1 新疆信托 49 →

  西安信托 25 ↑6 西藏信托 50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