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公司

英国标准人寿:利率低潮期消费者更应购买保险

  17日,北京威斯汀酒店,巨大的落地通透玻璃窗,把呼啸北风卷来的阵阵寒冷全然阻挡在窗外。

  当“富通、AIG们”在生死边缘喘息的时候,来自苏格兰的英国标准人寿董事长杰瑞·格林斯面对媒体谈笑风生:“我向中国投资者提供一个建议就是,他们在做投资的时候,应该选择非常强劲的有实力的公司;那些他们能够信任的、管理运营非常好的公司;那些总部设在苏格兰的公司。


  记者:请问您中国此行的目的是什么?据说标准人寿受金融危机影响不大,而且是唯一股价上升的公司,为什么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公司是否考虑有一些抄底收购的计划,如何看待中国保险资金在海外的收购行为?

  杰瑞·格林斯通(下称:杰瑞):我这次来中国的目的主要参加我们恒安标准人寿这家合资公司董事会的会议,因为我也是恒安标准人寿董事会的一员。而且恰好到这个月,恒安标准人寿成立5年了,也是庆祝恒安标准人寿5周岁的生日。

  我觉得世界上许多大企业,他们出现一个问题就是规模做得太大,盘子太大,太复杂。我们看到,世界上有许多保险公司,他们不仅做传统保险业务,还做飞机的租赁业务,还做金融衍生产品,还有各种各样的非常复杂的产品,这样董事会、管理层管理起来就非常非常困难。董事会成员负有绝对的责任,要非常清楚地了解所管理的公司,而且对这家公司全权负责。

  苏格兰有一个很大的特点,不仅能够生产出优质的威士忌酒,而且苏格兰也能够提供非常好的金融服务。而且苏格兰远近闻名的一点就是:苏格兰是一个非常保守而且非常谨慎的这么一个地方。

  其实道理就是这么简单,我们的管理必须实现一种谨慎的管理流程。我对董事会成员还有高管层有一种期待,就是希望大家都能够准确地把握、准确地理解我们的企业到底在做什么业务。当然了,世界上哪一家企业都可能犯错误,但是,你必须能够诚实坦诚地承认错误,并且从错误中吸取经验和教训。我想正是我们有一种历史的传统,我们标准人寿才能够发展这么强大。

  我刚才讲的那一条原则,任何一家中国企业如果到海外去投资,那么这家企业的董事会成员都要搞清楚,他们这家企业究竟在做些什么业务?只有这样你的收购才是成功的。

  记者:目前的经济形势下是不是给英国标准人寿这样的公司带来一些新的机会?英国标准人寿是否有计划增加在中国的投资?除了做寿险以外,是否会像别的公司一样成立财险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

  杰瑞:我们不仅是一家寿险企业,其实我们资产管理也是非常强,我们也是资产管理公司,其实世界上大多数的公司寿险公司不仅做寿险,也有非常强大的资产管理的业务。我们标准人寿投资公司其实是英国最大的一家寿险投资公司之一。比方说,给您举一个例子,我们现在持有英国目前市场流通中所有政府债权的5%,而且我们是持有现在英国股票市场上所有流通股票的2.5%。我们在中国的资产管理市场上看到了巨大的机会。

  我们在现金管理、债券还有房地产方面尤其强劲。而今年我们看到这些资产类别都是值得去投资,值得选择的资产类别。恒安标准人寿也热切期待着扩展在中国的业务。

  记者:昨天凌晨,美国政府已经把利率降到历史最低水平,我想这样对欧美整个利率市场将产生巨大的降息压力。那么保险在这样一个情况下怎么样来提升它的盈利水平呢?

  杰瑞:这个问题问得非常好。现在问题是尽管利率非常低,非常非常的低了,但也并不意味着你就能够借到钱。这也是目前困扰西方国家央行的一个突出问题。资金成本越来越低了,但是依然没有人愿意要。各个国家的银行都在缩减他们的贷款业务,而不是在发放新的贷款。

  针对当前的情况,我们公司的储蓄产品有各种各样的设计:有专门为五年期的储蓄,十年期,十五年期的不同期限的储蓄。除非你是一个赌博的人,否则您购买产品不光是看现在。对于我们公司来说,要赚利润反倒是更加容易了,因为我们很好地设计产品,让这个产品长期来看有一个利率上更高的一个保利。所以现在在这个时间点上,利率水平这么低,保险产品不仅能够保障你的健康,而且能够给你带来相当稳定的投资回报率,所以买保险产品要比银行的存款好得多。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杰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