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信用卡

大学生信用卡不良率持续上升 逾期不还贷较普遍

  大学生使用信用卡后,逾期不还的现象持续上升。日前,来自重庆市多家银行的消息称,银行信用卡的不良记录通常在1-2%,但学生信用卡不良率却普遍高于5%,部分大学生今后在银行的信用记录让人担忧。

  不良信用率上升

  据重庆市一银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透露,截至目前,学生信用卡的不良率超过4%,并且还呈现上升趋势。
这家银行的学生信用卡不良率还算低的。有的银行表示,学生信用卡不良率普遍高于5%。

  逾期不还贷款

  “这不仅影响大学生的信用记录,而且一旦毕业后贷款购房或买车,银行可能拒绝为其办理,至少贷款利率会提高。”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人士担心地表示。

  据悉,目前学生使用信用卡后,不良率主要体现在逾期不还贷款,或用信用卡取现后拖欠不还,定期还款但还款额度不足。

  多家银行人士表示,不管金额多少,凡是逾期不还贷款连续超过3个月,或一年内逾期次数累计超过6次,银行都会认为是信用状况不好的对象。

  争办学生信用卡

  尽管学生信用卡不良率上升,但我市多数银行还是争相办理这种业务。

  2005年,招商银行在我市率先推出首张专属学生的双币信用卡“YOUNG卡”,目标客户群是重大、西政、西南大学等15所院校大二以上的本科生、研究生及博士生,并分别给其透支的额度为3000元、5000元、8000元。

  随后,其他银行开始跟风,办理门槛不断降低,大一新生、专科生等也可办理,但透支最高额度一般在3000元以内。

  多数银行表示,尽管学生使用信用卡消费金额总量不大,但这些群体一旦工作后,可能成为银行的潜在优质客户,自然要提前争夺这部分客户。(王兴)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