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金市分析

金价走势还看美元“脸色”

  受美元汇率继续大幅下挫影响,国际现货黄金价格12月16日在亚洲市场一度涨至每盎司842.80美元,比12月15日纽约市场收盘每盎司834.30美元上涨8.50美元,涨幅为1.02%,创出10月16日每盎司850.10美元以来的新高。

  美元汇率下挫成为推动金价上涨的主要动力。欧洲央行官员近来发表的一系列讲话显示,该央行近期可能不会像其他主要央行一样采取大幅减息之举。美元兑欧元汇率一度由1.3686美元的高点大幅滑落至1.3725美元。而自上周以来,美元兑欧元汇率累计下跌已近10美分。美元大跌推动投机资金持续买入黄金保值避险,从而推升金价。

  由于美联储已开启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并将于12月16日公布利率决定。鉴于当前经济的疲弱状况,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可能会意外宣布比市场普遍预期的减息50个基点更为激进的减息措施。预计,最终的利率决定依旧会对美元不利,会促使金价上涨;投资者还担心,由于美国财政部正加大国债发行力度应对经济危机,再加之更大幅度的减息,投资者可能不愿再大规模向美国投资,这会对美元走势产生不利影响,推动金价震荡上行。

  美国投资者从海外股市等场所撤回资金的力度一直在减弱,而海外公司则可能抛售美元并将资金汇回国以在年底粉饰账面。美联储向货币市场注入资金的举措也使全球充斥大量美元,导致9月中旬雷曼兄弟垮台后信贷市场紧缩造成的美元紧缺状况缓解,市场对美元的需求降低。

  美联储正向市场注入大量美元,这无疑将使美元出现调整,美元兑欧元可能因此进一步走低,促使金价走高。美元兑欧元在12月份通常都会走软,2000年至2007年12月份的最后一周中,对冲基金等投机型市场参与者均净做多黄金。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