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 理财初级知识

低息时代 让手中的闲钱练“瑜伽”比存定期要强

  本报讯尽管11月全国CPI为2.4%,让长期被负利率困扰的鞍山市民松了口气,但随后而来进一步降息的预期让不少市民开始发愁。记者昨日调查发现,在低利率与股市低迷并存的时代,不少鞍山市民不知如何打理手中闲钱。

昨日,相关业内人士表示,让钱做做“低强度运动”比存定期要强。

  打折季适当消费

  眼下鞍山已经进入不折不扣的打折季,不少鞍山消费者都发现,眼下买啥都便宜,不仅服装、日用品打折,连家电也不断出现惊爆价。

  鞍山某股份制商业银行理财经理孙先生表示,在目前的情况下,趁打折适当消费不失为闲钱的一种出路。例如,不少市民一直有的购物计划可能因为前期物价上涨而搁置,而年关临近,部分品牌可能为了年底业绩冲刺而不惜挥泪甩卖,因此,已有的购物计划在此时实现是不错的选择。当然也不能因为贪便宜买了一大堆不用的商品回来,那将是一种浪费。

  房产可择机入市

  与前几年的不断“飙升”的态势相比,眼下,鞍山房价已经进入了相对理性的波动区间,虽然部分楼盘价格仍然稳中有升,但房价大起大落的空间已经不大。就此,鞍山某国有商业银行理财师张先生表示,对于那些优势明显的房产,市民可以择机出手。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从前几年的情况来看,那些优势明显的楼市产品升值空间远远大于一般楼市产品,如地段优势、品牌优势等楼市产品升值价值凸显。尤其是眼下,国家不断出台对楼市的利好政策,购房者的利率成本和交易成本都明显降低,因此,对于有一定资金实力的投资者来说,选择房产投资,即使不能短期内大幅获利,但长期前景应该没有问题。

  理财仍应重稳健

  眼下大多数投资者选择理财方式的首要标准就是“保本”,这符合投资者风险偏好随市场变化的特点。

  据了解,在资本市场风险较大时,市场上风险厌恶者较多,因此,稳健会成为楼市的主旋律。不过,在利率较低并仍有降息预期的背景下,定期储蓄的收益很难满足市民的需要。因此,市民可以选择国债或固定收益类的银行理财产品。

  投保应更重保障

  尽管眼下部分投资型保险的结算利率仍然高于定期储蓄,但在不断降息的背景下,投资型保险的收益必然受到影响。因此,如果还没有投保投资类保险的投资者,应该谨慎选择险种。

  相关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的形势下,市民选择保险应该更重保障。不过,已经投保了长期人寿保险的市民在降息的背景下,不妨适当缩短缴费期限。

今日财经热点
理财社区我家理财基金天下黄金万两 | 记账生活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即将结束房奴生活
·月入4k白领MM如何变成月入700元临时工
·[原创]开发公司员工惊暴开发商的暴利
·[原创]即将迈入28岁的新媳妇的存钱心得
·大家都来晒晒 经济危机中你都赔了多少钱?
·[原创]渣打银行欺骗消费者 本人亲身经历
·讲座预告:原油暴涨暴跌 黄金该咋"抄底"
>> 更多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