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信用卡

利息手续费一个都不能少 小心你的信用卡成魔鬼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相关新闻推荐:

    一不小心被信用卡"卡住了" 如何不做卡奴做卡主    
   
刷出去总是要还的 信用卡透支谨防三大风险
    想占便宜却被银行钻了空子 信用卡中的五个猫腻 

  信用卡究竟是魔鬼还是天使?这取决于你是什么类型的消费者。

使用得当,它可以救急,提供便利的资金周转;它可以套利,通过发现收益率更高的市场机会;它还可以让你享受特殊的服务或优惠,让你租车不交押金,让你免费坐飞机……使用不当,它轻易就会让你家增添大量可有可无、分期付款的电子玩意;让你交纳数额不菲的滞纳金和循环利息;让你每月疲于还债;最后,让你登上信用黑名单。

  后悔用信用卡取钱

  几个月前,我需要买一个新手机,原本打算刷信用卡支付,但商家的POS机出了故障。我在商场里找到了一个自动取款机,没多考虑就用信用卡取现2000元。

  问题是,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我并没有尽快还款,我知道银行会向我收取利息,但我并不清楚取现到底要支付多少利息。两个月后我向银行工作人员咨询时,对方提醒我的账户里有一笔未还款,我才重视这回事。结果是,短短两个月,我多支付了60元利息,达到本金的3%之多。

  显然,我犯了一个本可避免的错误,应该从工资卡里取钱,而不是用信用卡随意取现。

  我一点没有责怪银行收取我利息的意思——在决定使用信用卡之前,我应该弄清楚的是,信用卡是昂贵的透支工具。对于取现或者超过免息还款期的信用卡透支额来说,万分之五的日息、5%的每月滞纳金、各种手续费以及利上加利、罚上加罚的成本可能会非常之高。随意取现绝对是不明智的做法。

  我算不上一个刷卡狂人,每个月的消费透支不会超过薪水总额的40%,也从未出现过透支过度导致还不上的悲惨情况。而且,正像国内某调查机构的调查结果显示的,“近70%的消费者对信用卡促销活动并不关注和热衷”,信用卡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是短期融资功能以及便利的支付方式。但对于我的朋友Maggi来说,信用卡的功能不止于此。

  用武之地在于化整为零

  Maggi是一家大型网游公司的策划专员,手头常用的有三张不同银行的信用卡,银行每月制作的介绍分期付款产品及特惠商户的小册子是她随身必带的。对她来说,信用卡的真正用武之地在于将目前一次性的较大额支付,变为在一段时间内的小额支付。“同样是1000元钱,一次性支付与分做五次支付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分期付款让Maggi花钱时的心理负担减小,她家的东西大至冰箱小到吹风机,都是用信用卡分期付款刷回来的。令人担忧的是,除了必需品,Maggi家几乎不可避免地堆积了一些并不需要的东西。另外,分期付款虽然不需支付利息,但手续费还是要的。有的商场半年分期的可能有免手续费的,其他一般都要一次性收取1%-4%左右手续费。很多消费者跟Maggi一样,看中了分期付款的免息,却并不清楚这个手续费的存在。

  宋爽 小敷 王越 罗小艳 张金玲

今日财经热点
理财社区我家理财基金天下黄金万两 | 记账生活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居家省钱N小招
·一个拙妇的生活理财路(08盘点,09计划)
·收入50万花20万的高收入高消费生活
·比一比金融危机前后我们的生活
·基金天下十大投票总动员令
·99年毕业的70后的创业故事
·讲座预告:原油暴涨暴跌 黄金该咋"抄底"
>> 更多
(责任编辑:聂晶)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