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消费理财

改革开放30周年纪念金条本周上市

  东方早报理财一周报记者/王乐平

  为了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辉煌丰硕成果,及标志着中国改革开放正式开始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30周年纪念日的即将到来,日前由中国国家博物馆艺术品开发中心监制、国道黄金发行的“改革开放30周年纪念金条”于本月10日在北京与投资者见面。

  用金条来铭记辉煌

  “改革30周年纪念金条”鉴证了一段历史,铭记了我国波澜壮阔全面发展的历史成果。为了实现人民对30年来民族复兴的珍视与尊敬,中国国家博物馆艺术品开发中心权威监制了“改革开放30周年纪念金条”。

  据悉,该金条国内将限量发售2008套,每套由两根Au9999金条组成,每根重达25克。每套纪念金条均具有唯一的编号、防伪收藏证书及国家权威部门出具的鉴定证书等资料。

  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标志着改革开放的正式开始,该金条均以会议召开地京西宾馆为主图案,其中第一根金条配以“1978年12月18日,中国共产党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北京京西宾馆召开,标志着中国改革开放的开始”的文字,第二根金条配以“2008年10月9日,同样在北京京西宾馆,中国共产党十七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30年的改革开放,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着全国人民走向了全面的繁荣富强”的说明,两次盛会相呼应,是对30年改革开放全面的总结记录。金条背面则是最能反映人民心声的两句话:“人民永远感谢改革开放的领导者——中国共产党!”、“人民永远缅怀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

  此外,每套金条还将配赠由中央文献音像出版社发行的《大型文献专题纪录片——复兴之路,改革开放30年大事记》。

  业内人士认为,该金条为今年来最值得期待的黄金投资产品之一,也是蕴含历史题材最为重大的纪念金条之一。“改革开放30周年纪念金条”是对一个时代的铭记,凝结着中国人民对民族复兴的炽热情感,与今年同期发售的贺岁金条、生肖金条相比,纪念价值将更为明显,也将是未来黄金投资藏品中非常热门的品种,因为从某种意义上讲,改革开放铸就了一个美好的黄金时代,而此套金条则具有中国社会改革开放进程的里程碑意义。

  专家表示,2008套的发行量对于偌大的市场来说,显然不能满足市民的投资需要,在当前经济不景气,人们将黄金作为保值投资产品的今天,“改革开放30周年纪念金条”的发售届时将在市场上呈现出供不应求的局面。

  纪念金币同日亮相

  就在“改革开放30周年纪念金条”12月10日在北京与投资者见面的同时,由中国金币总公司经销发行的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金银纪念币也开始同日发售。

  据悉,该套纪念币共3枚,其中1/4盎司和5盎司金币各一枚,1盎司银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该套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与浪潮组合设计图,并刊国名、年号。1/4盎司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百花、礼花装饰与象征改革开放历年进程的抽象图案组合设计,并刊“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中英文字及面额;5盎司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百花配以礼花装饰图案组合设计,并刊“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中英文字及面额;1盎司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城市建筑及立交桥、高速列车、飞机、火箭等装饰造型组合设计,并刊“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中英文字及面额。

  本次发售的改革开放30周年的金银纪念币发行量有限,其中1/4盎司金币最大发行量为30000枚,1盎司银币最大发行量80000枚,而5盎司金币发行量仅800枚,数量稀少。藏家预计,这套以特殊题材和历史背景为主题的纪念币,由于数量稀缺和题材独特,或将掀起年底金银币的新一轮收藏高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