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黄金交易品种 > 实物黄金

百姓买金保值 银行里金条卖到断货

  临近年底,杭州市场实物金销量大幅增加。来自工行省分行营业部的数据显示,进入12月份以来,该行品牌金如意金销量大增以至卖断脱货。据省农行营业部财富管理中心余东升介绍,该行今年代销的实物金深圳招金,销量同比增一倍。

  如意金,一周内百人预订

  昨天,杭州市民荣女士拿着现金去工行营业部,想购买品牌金如意金,临柜工作人员遗憾地告诉她,“如意金”断货已有一个多礼拜了,什么时候到货现在还不知道。荣女士便在该行登记预约。

  据工行省分行营业部有关人员介绍,眼下,实物金销售进入一年中的旺季。最近一个星期以来,来购买实物金的市民一下子增加了。该行工作人员介绍说:“我们销售两种实物金,一种是金币公司的方型实物金,一种是我们自己的品牌金如意金。因为如意金可以回购,因而更受欢迎。最近一周多时间预约认购如意金的,至少在百人以上,有的一订就是1公斤甚至几公斤。但是由于货源紧,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到货。”

  除了银行实物金销量猛增,杭州各大商场金条的零售也同样闹猛。据悉,50克~200克左右的牛年金条,到货后三四天就卖空了。

  小金条受青睐

  虽然目前不少实物金不能随意变现,但普通消费者金条能保值的观念依然根深蒂固。在金融海啸席卷全球的现在,买黄金保值的欲望也会更强。相比于房产和股市的缩水,现在不少人宁愿选择黄金保值。

  这种心态下,今年有了小金条比大金条更俏的新特点。往年金条的销售,大克数金条销售量要超过小克数金条,50克、100克、200克的金条比较好卖,500克的虽然进货较少,但一般都是来几根卖几根,大多数时候都要订货。而据余东升介绍,今年市民更喜欢小金条,10克、20克的都比大规格的好销。

  出现这种现象,首先是因为经济因素不稳定,人们看中的是小金条更强的流通性。业内认为:“目前更多的人把金条看作资产配置的一种手段,同时以备不时之需。小金条比大金条更具流通性,所以今年格外受欢迎。”

  另一方面,小金条总价不高,也吸引了一部分原本没有打算买金、现在却想要买金保值的市民。10克金条去年此时售价约2600元,现在却只要1700元左右。逢低买入,金条总是保值的,会涨的,这也是另一种保值心态。

  此外,考虑到现在大家都有买金条保值的心态,有的客人干脆给小孩买金条“压岁”,金条成为今年过年的潮流礼品。

  业内人士分析,尽管国际金价远期走势不被看好,但春节前一个多月国内黄金需求量会增加,因而接下去可能价格会有短暂的回升。据了解,金价格在经历了前段时间的低点162元/克后,目前正在缓慢回升,昨天,杭州各大银行的实物金价格显示在177元/克左右。

  昨日国内金价全线上涨

  据新华社11日专电 11日,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Au99.95收盘于每克180.82元,每克上涨5.48元,共成交4670公斤;黄金Au99.99收盘于每克180.53元,每克上涨5.53元,共成交2250.4公斤;黄金Au100g收盘于每克180.40元,每克上涨5.36元,共成交83.6公斤。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金如意 | 余东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