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银行理财

全球金融动荡 可用分割存款法锁定收益

  本周已连续抛出两篇文章介绍进取型的理财策略,包括建议买股或买房,但在今天则迎来不同的声音。新推出的理财观点不同意冒进的投资策略,因为在全球金融动荡的背景下,收益的不确定性大幅增加。

  积极的财政政策主要为应对金融海啸的冲击波,预计年底会再有一次降息。

笔者建议,在连续降息的背景下,百姓应谨慎关注各类理财产品的收益与风险。

  首先,大家应理性面对存款利率下调。因为与加息后的转存不同,储户在存款利息调低后不必着急,保持现有存款不动就可以了。如果储户担心降息后带来的存款收益损失,可以适当增加中长期存款的比例,期限以1到3年为宜。

  另外,人们还可通过分割存款的方式规避收益风险。比如,5万元的存款可分成两三笔资金分别存入银行。这样既可以根据对降息的预期选择不同的存款期限,也不会在提前支取时影响全部的定期利息。

  万事有利必有弊,降息使理财产品收益风险增加。在全球金融动荡的背景下,不少企业面临融资和经营的困难。而以信贷资产为基础的银行系理财产品,收益的不确定性也随之增加。笔者觉得,百姓目前选择投资产品首先要考虑风险的承受能力。

  连续降息旨在营造宽松的货币环境,促进我国实体经济的发展,加上降息幅度有限,短期内不会对股市产生太大的影响。因此,百姓在选择股票等风险类投资产品时,应谨慎关注理财风险。

  然而在此过程中,债券类理财产品则面临发展机遇。国债的收益率比存款高,非常适合厌恶风险的投资者。但要注意国债的竞争优势在取消存款利息税后有所降低,也不便于提前支取,百姓可根据需要适量投资。

  在金融危机蔓延的背景下,外汇投资也面临严峻考验。近期美元累计涨幅过大,和美国经济的基本面出现背离,这恰是分散投资、重新配置资产的好机会。投资者可以考虑更多地持有多种货币,如欧元、英镑等,以避免单一外汇的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聂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