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黄金动态 > 金饰报价

铂金惨遭"腰斩"直逼金价 旺季不旺多数市民观望

  岛城铂金首饰价格比年初降了一半跌至三年最低点 顾客的观望情绪让旺季不旺

  第一理财专讯 一向比黄金“金贵”的铂金近期却大降“身价”。记者昨日走访了岛城多家铂金饰品店发现,铂金首饰价格每克已由年初600多元“跳水”至最低260元,几乎与千足金价格“平起平坐”。

与以往的年末行情不同,虽然黄金、铂金价格已经处于相对低位,但由于今年价格波动频繁,不少市民多采取观望态度,销售尚未现“井喷”。

  铂金价格创三年内新低

  昨日,记者接连走访了台东近十家品牌金店,发现铂金价格每克已经降至300元以下,最便宜的仅260元!不少商家还趁机打起了促销牌,例如某品牌铂金首饰就推出了“满1000元立返100元现金”等优惠活动。“降价幅度真是挺惊人的!”台东万宝银楼商场负责人刘总告诉记者,就在今年年初,铂金价格还“雷打不动”地维持在500元以上,部分商品甚至摸高到600元。但铂金价格自年初以来却一路“坐滑梯”,几乎连个“像样的反弹”都没有。

  记者了解到,随着国际金价的大幅回调,国内金价也出现了较大跌幅,今年年初最高接近300元/克,如今在210元附近震荡。而一向金贵的铂金价格却直逼金价,这样的价格走势就连不少业内人士也直呼“看不懂”。

  铂金价格为何出现“大跳水”?青岛市黄金珠宝首饰监督检验站的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说,与其说铂金价格跳水,还不如说是价格理性回归。“在2006、2007年铂金价格从近300元开始几乎翻了一倍。”该人士介绍说,世界上铂金储量远小于黄金,而且我国国内并无铂金产出,加上其提纯困难,所以长期以来铂金比黄金更昂贵。但其价格“疯涨”的背后也存在不少炒作成分,目前价格虽然已经创出新低,但是否还有下调的空间仍需观望。

  “旺季不旺”多数市民观望

  又降价了?看来还是买贵了!”昨日,在台东某品牌金店内,看到商家打出“铂金298元”的招牌,家住台东四路的廖女士直喊“后悔”。她告诉记者自己两个月之前给媳妇买了一条18克的铂金项链,当时标价每克380多元,如果按现在价格,自己白白多掏了近1500元。“到年底了说不定还会降价促销,不如再等等看。”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店内顾客,不少人都认为后市价格还有下调空间,所以选择再等等。

  不少商家的负责人也向记者证实,按照往年经验,年末都是黄金、铂金销售的高峰,但今年由于受价格波动较大影响,顾客的观望情绪可能让旺季不旺。(记者 崔菁菁)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