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期货 > 农产品

反弹先锋遭打压 供应压力连挫糖价

  受季节性供应影响,郑州白糖期价近期接连收阴。截至本周一,这个曾在国庆后商品齐跌时的反弹急先锋已名不副实,主力合约SR905悄然创出近六周价格的新低。

  近期金融市场恐慌气氛总体明显缓和,技术超跌的多数商品都有震荡筑底迹象。

上月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和财政部宣布追加总额达8000亿美元的信贷投入。随后欧盟委员会批准了一项涵盖欧盟27个成员国的、总额达2000亿欧元的经济激励计划。中国方面也是财政、货币政策双管齐下。在安排2010年底前4万亿元资金强力启动内需计划后,从27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1.08个百分点。下月欧洲、英国央行以及美联储都将进行本年度最后一次例会,在全球一片降息热潮中,市场对欧美三大央行再度调降利率的预期颇高。政府积极救市举措为包括大宗商品在内的各类投资市场赢得一个相对稳定期。白糖虽短期偏弱,但在周边市场回暖的背景下,人气出现极度恐慌难度较大,行情震荡和反复在所难免。

  国际糖市基本面明年依旧存在转机,纽约糖价下行空间较为有限。国际糖业组织(ISO)上月公布的报告显示,因全球第二大食糖生产国印度食糖产量下降,初步预计2008/2009制糖年全球的食糖产量仅能达到1.6165亿吨,而消费量则有望达到1.6555亿吨的水平,供给不足达390万吨。估计2009/2010制糖年全球食糖市场的生产缺口将较2008/2009制糖年预期的390万吨进一步扩大。随后,美国农业部(USDA)也估计2008/2009制糖年全球的食糖产量较2007/2008制糖年的1.67亿吨将减少800万吨。欧盟、中国、泰国和印度食糖产量都将会有所减少,而巴西食糖产量会有所增多。尽管国内食糖近两年供应充足,受外盘糖价影响不及大豆和铜。不过,国际糖市供需面的改善预期可以在基金稳定持有ICE原糖净多头寸上可以得到验证,全球糖价的重心有望因此而提高,这间接抑制国内糖价未来下行空间。

  白糖近期的跌势,可视为对前期“传闻”行情的修正。回顾近一个月白糖期价走势,主要的特征是传闻性题材不断。月初的“东莞会议”曾被寄予厚望,但各方呼吁国家收储的意愿强烈,却从侧面反映过剩的担忧。月中传闻广西出现糖厂联盟保护价格,一度引发行情突破上月高点,但随后现货价格回落跌破所谓保护价很快给出了答案。国家对棉花增加收储后,国储糖收购传闻也有了更多详细版本流传。由于年初霜冻影响,南方甘蔗产区糖厂多数推迟开榨,糖分是否下降以及下降程度也自然成了焦点,但刚刚开榨的数据不免有局限。混乱的消息面令近阶段郑糖市场持续震荡拉锯行情颇多,简单测算期间资金持仓变化和收盘涨落的相关系数高达0.74,多方资金略显主动。不过,近两日盘面逐渐显现仓增量跌的特征,市场天平开始向空头倾斜。

  每到冬天生产季节,新蔗糖分和天气问题都备受市场关注,今年年初起伏激荡行情也容易让人浮想联翩。年初霜冻天气影响今年糖分较去年有所下降,但下滑幅度各方观点却存有分歧,而这直接关乎新榨季国内糖市供求充足情况。其实,无论减产是否属实,随着南方甘蔗产区开榨糖厂的增加,实实在在的新糖资源将未来几周不断涌入现货市场。只要国内减产幅度不形成大幅缺口的预期,这一阶段季节性供给压力势必给行情带来冲击。在价格持续下跌后,有关国储收购的话题将再次敏感。另外,今年广西和湛江蔗糖联动收购价基本与去年持平,两年糖价存在一定比较效应。此外,周边商品的回暖以及国际糖市的相对稳定也将抑制郑糖下跌空间。因此糖市后市仍难摆脱下有支撑上有阻力的胶着格局,多空双方将围绕3000一线心理关口争夺。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