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央行大幅降息迫理财变招 提前还贷猛降八成

  央行上周大幅降息,让很多房贷“月供族”又开始盘算起自己的还贷计划。面对依然存在的降息预期,很多本来打算提前还贷的人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贷款利率一降再降,国家刺激经济政策频出,股市等理财市场接下来可能会出现机会,我们还需要急着提前还贷吗?

  如果没有必要提前还贷,我们又该如何打理手头的钱?如何让它充分分享降息周期带来的机会?

  去年这个时候,提前还贷要从年中排到年底,而这一两个月,部分银行基本上没有人提前还贷。

  去年提前还贷忙 今年不着急

  去年,央行从5月开始到12月,四次上调贷款利率。在强烈的加息预期下,从年中开始,很多成都人都开始向银行预约提前还贷。由于人数太多,当时曾经出现了7月份预约却要排队到年底才能提前还贷的情况。

  今年的情况则完全相反。11月27日,央行进行了11年来最大幅度的降息,而且众多经济学家和市场普遍的看法是,降息很有可能还将出现。这种让有意提前还贷的人算起了账。

  记者从各大银行的房贷负责人处了解到,从今年年中开始,办理提前还贷的客户就逐渐减少,到了年底这个提前还贷的高峰期对比更加明显,根据粗略估算,今年的提前还贷办理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至少八成。

  “这一两个月基本上没人提前还贷”,一位银行个贷人员直言不讳。

  30万贷20年 降息后少还7万元

  上周,记者以客户身份走访了市内多家主要银行的房贷中心。

  上周五下午,建设银行蜀都支行的房贷中心内。建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降息,今年预约办理提前还贷的客户锐减,她算了一笔账:明年1月1日将从降息前的7.83%一次性降为6.12%,按普遍执行的85折计算,房贷年利率为5.2%。假设30万20年的房贷(等额本息),本息总额将从59万减少到52万左右,月供从原来的2265元降至2013元,负担大大减轻。

  在工行的个人房贷中心,工作人员对于记者想提前还贷的想法感觉有些吃惊。他直接向记者表示,这一两个月基本上没人办理提前还贷。中行等其他银行的房贷中心工作人员也普遍表示,降息将让月供压力减小,许多客户目前都选择按兵不动。

  投资年收益能达5% 就别忙还贷

  上海理财专修学院执行院长徐建明表示,降息周期内,根本就没必要提前还贷。

  “当然,如果找不到年收益在5%以上的投资,两三年内又不需要用钱的客户,也可以选择提前还贷。”这是一位银行房贷中心工作人员给出的建议。

  对此,徐建明表示,由于利率可能还将继续下降,理财市场的平均收益也会跟着无风险收益下滑。有短时间不用的钱也不用急着提前还贷,可以投资债券基金等相对安全的产品。另外,现金在手可以掌握主动权,等判断降息完成后,进行一些风险相对较高的投资。

  本报记者 吴宇宸 吕波 实习记者 田园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徐建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