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业界

中国人寿总裁万峰:投连险、万能险不适合中国

  今年上半年,投连险、万能险销售成为市场的主要推动力,但市场的高增速下也埋藏隐忧,不久前天津、山东再次出现投连险退保风潮,投连是否值得购买再次引起了市民的关注。

  中国人寿总裁万峰对记者表示,在目前的中国,并不适合发展投连险、万能险。

与其说是投资型保险,我更愿意形容它们是一种高端的保险衍生产品——说是保险,但其内容、条件都是一种基金。目前,中国的资本市场处于波澜起伏阶段,加之投资渠道单一,发展投连险和万能险的风险很大。其次,老百姓的保险知识与投连险所包含的知识含量不匹配,一个突出的矛盾就是老百姓不可能接受买了一个保险产品,但连本金都亏损了的现实。最后,投连险需要每天的净值计算和管理,特别在理赔方面更需要专业的服务,现在国内的一些保险公司还不具备足够高的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