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银行理财

外币汇率跳水让投资者苦恼 外汇理财遭汇率风险

  今年上半年,投资澳元理财产品的投资者还为赚澳元升值收益而兴奋,但下半年澳元、欧元等外币汇率的大幅跳水则让他们苦恼不已,汇率损失高达30%的产品比比皆是。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购买外汇理财产品不仅要关注产品本身收益,还应该重视所选择的外币投资品种隐藏的各种汇率风险。


  保本产品大幅亏损

  记者在某理财论坛看到,被澳元理财产品套牢的投资者纷纷出来“晒”损失。一网民称,他今年8月在交通银行购买一款3个月期的澳元理财产品,共投入20万元。当初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他该产品100%保证本金。可最近他接到银行电话被告知该产品3个月下来已亏损25%。他这才知道这款产品是承诺澳元本金100%保本,而不是人民币本金,换回人民币产生的汇兑损失只能自己承担。

  而持有此类产品尚未到期者,若提前赎回,不仅要承受汇兑损失,外币本金也不能100%保证。张先生今年上半年投入30万元人民币等值澳元,买了某外资银行一款3年期的澳元理财产品,到期100%保本。随着澳元汇率飞转直下,张先生上个月收到银行的对账单显示,由于产品约定只有持有到期才能100%保本(澳元本金),如果现在提前赎回,将面临超过30%的汇率损失和20%左右的产品收益损失,合计损失高达50%以上,换回人民币将不到15万元。

  在汇率大幅波动之际,一些银行选择提前终止相关产品来止损。建行近期公告称,将分别于11月5日、11月24日,对两款澳元产品“汇得盈08年第10期外币理财产品-6个月澳元”、“汇得盈08年第12期外币理财产品-3个月澳元”行使提前终止权。

  汇率风险陡增

  汇率风险陡增

  之下,如何投资外币理财产品?一位不愿具名的某银行金融市场部人士分析称,澳元、欧元汇率在前几月大幅下挫后,接下来波动幅度将不会像之前那么大,中长期来看澳元兑美元会回到0.8,但短期内还将继续振荡。

  不过,招行日前的分析报告则对澳元中期走势比较悲观,“中期来看,澳元下行压力大于上行动力,未来仍有一定下行空间,跌破0.6的风险不能排除。”荷兰银行相关专家则表示,汇率变化主要还是看基本面情况,澳洲GDP增长减慢是否会持续才是影响澳币汇率的关键。

  美元可能成为暂时“安全”的外币品种。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投资总监梁大伟认为,美元在明年第二季度可能会反弹,但明年下半年可能走低。澳元、英镑此类高利率外币已开始进入降息空间,与美元的利差优势减少,未来投资吸引力将下降。(唐晓) (来源:今晚报)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