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外汇 > 外汇理财

汇率“混战”美元依然强势 人民币可以“抄底”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外汇理财贴士推荐:贬值周期已终结 手头有美元可选“保本理财”

                      美欧日货币演绎"三国" 市场等待"尘埃落定"

                     外汇短期产品 玩的就是“心跳 

  全球金融风暴愈演愈烈,已使外汇理财难逃“劫数”。

上个月18日中行发行的外汇理财产品中,美元、欧元等三个月产品的到期收益分别只有3%、4.2%,比两三个月前相差近一半。下半年以来,银行新发外汇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直线下降。目前,在全球经济衰退的影响下,一向稳健的外币汇率进入混乱时代。

  外汇理财 汇率风险凸显

  11月13日,记者在建设银行看到,一款澳元理财产品行使了提前终止权利。该产品于今年7月发行,产品诞生时规定投资期为6个月,预期最高年收益率为9.10%。该外汇产品的黯然退出,成了今年外汇理财产品的一个典型缩影。

  今年初以来,澳元产品曾经一度“澳”视群雄,上半年,澳元理财产品因高收益而受到热捧。Wind资讯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发行的澳元银行理财产品共62款,10月份以来,部分中资银行纷纷提前中止了澳元挂钩理财产品。澳元理财产品从一度收益率超过8%的理财冠军产品,变成了目前超过30%的亏损产品。

  外汇分析师朱琪表示,“在今后一段时间内的外汇理财市场中,美元产品将继续占有优势,成为外汇理财产品市场中的绝对霸主。”

  朱琪建议,这个时候最好了结手中的外汇,如果手中有外币需求而不能结汇的市民,可以考虑购买一些保证收益的美元理财产品。

  美元产品 依然“一枝独秀”

  美元“一枝独秀”,很可能成为今年外汇理财中的情景。11月13日,记者调查了解到,随着美元的强劲反弹,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等多家中资银行已经开始密集地发行挂钩美元指数和美元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

  从今年的8月至今,中外资银行共发行了160款左右的美元理财产品,美元理财产品的发行已经是澳元产品的两倍多。

  “在美元不断贬值的同时,欧元、日元等不断向银行里注入流动性。虽然其注入的不算多,却也给欧元与日元等币种带来不稳定性。”良运期货公司理财师王恩表示,最近外汇市场让人“看不清”,澳元、日元日波幅动辄超过10%,比股市还疯狂。在外汇市场的剧烈波动下,不少“抄底者”被深度套牢。

  王恩建议,若购买了投资期较长的欧元澳元理财产品,不必急于斩仓,因为这可能带来额外的提前赎回费用。

  人民币可以“抄底”

  “目前,国际汇率市场上三大货币品种——美元、欧元、日元的汇率变动频繁。旧的汇率体系正在动摇,新的平衡却远远没有建立。”王恩表示,短期之内,美元的强势仍将持续一段时间,但是对于中长期内美元和其他货币的走势,则更多地要依赖于金融海啸的后续发展。

  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让世界惊恐,甚至给了中国留学生一次难得的“抄底”机会。王恩表示,汇率下降意味着中国学生赴海外留学的“性价比”提高,人民币的“坚挺”“带旺”了留学市场。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10月份共发行512款银行理财产品,其中人民币理财产品423款,占比82.6%。这已经是连续第三个月出现人民币与外币理财产品的“八二”现象。

  中国银行总行全球金融市场部分析师王涛建议,目前,对于没有用汇需求的市民来说,将外汇兑换成人民币仍是最安全的选择。  

今日财经热点
理财社区我家理财基金天下黄金万两 | 记账生活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40岁女人的悲哀
·[原创]省钱比乱投资强 家庭主妇晒三大理财心得
·[原创]进来看看你的老公值多少钱?
·讲座报名:金融海啸中保钱袋子之存款秘诀
·本科毕业四年半工资980大洋
·[原创]中年以后的不理财生活
·[原创]基金笨蛋与坏蛋的轮回
>> 更多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朱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