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银行理财

该存定期的赶紧存定期 银行存款如何多得利息?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眼下的行情让手里有闲钱的人士颇为苦闷,什么投资也不好做,钱只好傻傻放着。这时候,钱放在银行里不仅安全,还能得利息,算是当下一个不错的选择。

Q群里,大家纷纷献技,支招如何存款可以多得利息。

  别小看“七天通知存款”

  “手里有笔不小的钱,打算近期要用,但是又说不准具体什么时候用的,就不要小看银行的七天通知存款业务。”Q友“苏菲”说,不少打算买房的人士,准备好了房款,就等着看好了房源出手的,数额不小的房款可不要傻傻地存在活期帐户上,白白流失了利息。

  “苏菲”说,“七日通知存款”是一种介于活期存款和定期存款之间的业务,各家商业银行都开设了这项业务。储户选择“七日通知存款”,可以获得比活期存款更高的利息。需要支取本金时得提前7天通知银行,看起来有些麻烦,其实还是很划算的。

  比如说,如果你手里有20万元资金,一两个月后可能会用到这笔钱,如果以0.72%的活期存款利息来计算,一个月下来的利息为20万×0.72%÷360×30=120元。如果是存“七天通知存款”,利率为1.71%,同样时间的利息为20万×1.71%÷360×30=285元,多得165元利息。

  “苏菲”说,要善于活用银行的存款业务。假设一个月后真的顺利买到心仪的住房,这多出来的利息足够一家下馆子庆祝一下了。

  该存定期的赶紧存定期

  “新一轮的降息周期开始,该转为定期的钱要趁早去银行办理转存手续。”Q友“晚节不保”说,大家在寻找绝对保本的理财产品,其实存银行定期就是选择之一。除了本金安全,还能有一定的收益。在降息周期,迟一天办理转存手续就有损失利息的风险。

  “晚节不保”说,在今年开始降息前,定存1年期的利率是4.14%,现在已经降到3.6%,以1万元本金来计算,利息减少54元。“晚节不保”说,他目前有30万元资金押在股市、基金、黄金上,原本是打算“把鸡蛋放在不同的篮子里”,没想到最后成了“三赔”。如果这30万元的资金存在银行里,以定存一年期的利率来计算,一年下来可以得到10800元的利息,相当于每月增加900元的收入,这对补贴家用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数字了。

  指定存款“利滚利”

  “有的人不喜欢存定期,主要是觉得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会用,提前去取出来一样还是按照活期利率来计算。”Q友“moon”说,目前各家商业银行对提前支取都采取了人性化的做法,允许储户部分提前支取,剩余的部分还继续作为定期存款。此外,采用存期长短不一巧妙结合,也是避免利息流失的方法。

  “moon”推荐“每月一定”的存款方法。她说,零存整取一年期利率是2.88%,这就不如采取每个月存一笔定期一年得到的利息多。这种方法就像“滚雪球”,手里的资金也越存越多。届时,需要用钱的时候,就可以按照到期先后顺序支取。

  此外,如果是有大笔的资金,不想一下把钱全都固定在一个期限内的,还可以采取梯队式定存法。比如有20万元资金,一年内没有超过10万元的支出计划,但是近期有可能用个一两万来外出旅游或是添置物品,还想万一未来几个月出现投资时机时适当买入一些理财产品的,可以把10万元存一年期定存、7万元存半年期定存、3万元存3个月期定存。当需要用钱的时候,就可以选择已到期的,或是利息损失最小的存单。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欢迎进入我家理财基金天下黄金万两银行大观园保险E族汇市弄潮分享网友理财心得!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苏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