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金市分析 > 高赛尔评论

高赛尔解盘:美元气冲云霄 金价底在何方?

  周二虽然美股再次重挫,但金价并未受到提振,足见金价与美股关联已经越来越弱。相反,受到欧元大跌、油价回吐涨幅重回70美元的影响,国际现货金价再次大跌,以便向下寻求有力支撑以及等待有利因素出现。

  周二走势回顾:周一亚太交易时段国际现货金价开盘于796.60美元,开始交易后不久一度上冲至803.50美元。

不过,随着欧元、油价在亚市交易后半段不断下跌,并一直持续到欧美交易时段,金价失去了支持力量,与欧元油价“共患难”,最终收于773.60美元,全日下跌22.90美元,跌幅2.88%。

  上海黄金交易所AU(T+D)开盘于175.79元,最高176.75元,最低173.53元,收盘于174.55元,下跌3.36元,跌幅1.89%,成交量12550手,成交金额21.99亿元。

  短期极度恐慌时刻已经过去,投资者关注焦点转向经济基本面以及政府当局可能采取的措施,高息货币继续受到投资者的抛售,欧元尤其严重。周二欧元跌破55月均线支撑,大跌275点至1.3054,今日继续下跌,当前已经跌破1.30关口。投资者对于欧元区降息以应对经济减缓信心笃定,而对美国经济刺激计划却是信心充足,导致美元需求继续“高涨”,美元指数迭创新高。不过,虽然技术上欧元处于下跌趋势之中,美元一片看涨之声,但是投资者应该知道的是美国经济基本面也是糟糕的,当前的上涨只是信心的“堆积”、资金的回流导致的,并非建立在美国经济长期看好的基础上的。一旦非美地区危机缓解,美元的涨势也就到头了。不过遗憾的是,短期看不到欧元企稳的苗头,而欧元走弱又使得以美元计价的油价遭受到打击,从而,欧元油价齐跌的局面使得金价难以获得提振,短期内有继续向下寻求支撑的需求。

  前几个交易油价在本周五即将召开的OPEC减产会议的刺激下一度反弹到76美元。然而,本来处于下跌趋势之中的油价羸弱已久,加之全球经济衰退阴影大环境,短期的刺激很难扭转油价大势。本来欧元已经“跌跌不休”,如果油价再次跌破70美元的话,油价会成为金价多头心头重石。

  后市来看,金价还未企稳,有进一步向740—750美元区间逼近的可能,但不主张投资者在当前位置做空金价,最好是待金价向下寻求支撑后再抄底短多不迟。实物黄金的投资者最近应该密切关注金价动向,预计本周较好的买点将出现。

  搜狐理财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理财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