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外汇 > 评论汇市

美国国债上周五走低 银行拆借利率今或大幅下滑

  本报讯 美国国债上周五走低,因为有关本周一关键银行间拆借利率将大幅下滑的预期导致避险资金从国债市场撤离。

  上周五美国国债市场走势反映出,周一伦敦市场衡量企业及消费者借贷状况的基准指标3个月期伦敦银行同业拆息(Libor)将可能定在3.103%左右,低于上周五的4.418%。

这一走势主要受关于摩根大通已提供大规模3个月贷款的报道推动。

  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

  据知情人士透露,摩根大通在上周五上午向多数欧洲银行提供了100亿~150亿美元贷款,期限从隔夜至1个月不等,另外也还有一些更长期限的贷款。这些贷款利率在3%~4.5%。

  据电子交易平台Tradeweb数据显示,那些出于避险目的买入的3个月期美国国债因此遭遇大幅抛售,折合成年率的收益率上涨36个基点,至0.80%。1个月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飙升至0.88%。

  不过美国股市尾盘的下挫使国债市场得以收复部分失地。

  受短期融资市场乐观情绪影响,美国国债全线下滑。2年期国债价格跌3/32,收益率1.62%;10年期国债价格跌2/32,收益率3.95%;30年期国债价格跌1.18/32,至4.32%。

  美国经济数据进一步恶化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方面,美国10月中旬消费者信心指数初步数据从一个月前的70.3降至57.5,出现创纪录的最大月度降幅,并创下今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

  另外,美国住房数据表现也非常疲弱,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上周五公布称,10月美国房屋建筑(营建)商信心挫至纪录低点14,预估为17。

  而美国经济周期研究所(ECRI)上周五表示,一项衡量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的指标跌至117.0的六年低点,其年率化的增长率降至33年来的低点。

  ECRI董事总经理Lakshman Achuthan表示,“随着一周领先指标录得37年来的最大周降幅,年率化的增长率也降至33年来的新低,该数据客观地显示出金融市场动荡迅速令本已低迷的经济衰退前景进一步恶化。”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