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收藏

访谈实录:奥运藏品的收藏与投资策略

  主持人:这也是我们无论做收藏还是做投资产品的这些消费者,更多的应该给自己这样的理念。我这边有一个网友的问题,是说还有8天就是奥运会了,如果我现在买奥运藏品还来得及吗?

  李祥:我觉得奥运收藏首先要有一个前提,就是一定要到正规的奥运特许商品店去买,比如奥运金银币比较热门,但是中国金银币公司多次提醒,前几天中央二台也多次报道,一定要到正规的地方买。

第二,现在奥运藏品都很高,应该是最好的时机,别高于这个市场价格去买,到奥运特许商品店,从它的制作工艺、文化内涵、特别是材质价格比,材质、工艺和制作过程和订购价格别差异过大,就是说先从收藏热情上来分析它的收藏价值,一般来说,有收藏价值的藏品就一定会有投资价值。

  刚刚说奥运会之后奥运藏品的状况,据我个人的观点,奥运会结束之后,奥运所有的这些特许商品都处于实用阶段,奥运会之后才真正成为了一个历史的物品,就进入调整期,这个调整期就像奥运藏品很多人购买,也有朋友之间送,在调整期内就进行了流通,也就是说现在奥运藏品从严格意义上讲不允许个人进行,不是奥组委特许企业不可以进行,过后可以了,收藏爱好者真正可以用自己对奥运的认识、对奥运收藏的知识,来发现文化内涵深邃、制作工艺达到了当年最高的藏品,而这种设计新颖给人的冲击又非常强烈的,一定会有升值的潜力,人们会选择。我觉得由于咱们国家对奥运的重视,每个人投入了极大的热情,企业又把自己企业最高精尖的技术运用其中,大约六七千件奥运会藏品,足以使中国成为世界奥运收藏的重要之地。奥运会结束才是中国奥运收藏的开始。

  主持人:也就是说刚才我们这位网友的问题他的顾虑完全可以打消,专家刚才也讲到,其实奥运藏品真正的收藏期应该是在这个事件后,奥运会成为历史之后,才真正的进入它的收藏周期,其实我们现在买可能也是来得及,而且更有意义。

  李祥:对,不一定非要现在买。

  主持人:刚才您也提到收藏和投资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的,您刚才说有收藏价值的奥运藏品还会有投资的价格,可能这个也是我们目前很多的消费者在购买奥运藏品的时候会经常有一个的误区,就是您刚才讲到的从众或者羊群效应,对收藏和投资您能不能给我们消费者一些建议呢?

  李祥:收藏投资有区别,也有联系,大部分收藏爱好者,从最高购买就没有考虑太多,可是从世界到国家,所有的收藏爱好者来看,他只要收藏就会潜心去研究,就是说奥运收藏是一种长期的投资,奥运投资是一种短期收藏,收藏是以拥有和鉴赏为目的,投资是以转让和交换为手段从而达到一种盈利的目的,比如现在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大背景下,无论是收藏还是投资,一般来说都是比较理性的,长线收藏的前景应该说看好,稳妥投资,应该说可以物质和精神获得双重的收获。以收藏的心态进行投资的话,他的投资一定会获益的。

  主持人:如果大家抱着收藏的心态去做投资的话,你的投资才更有意义,我想这个可能也送给我们在收看直播的消费者朋友们,我们在做奥运藏品的投资或者收藏的时候,首先我们要做到的心态,应该是收藏的心态,再去做投资,这样才能够保证我们买的藏品不会说对您的家庭生活造成一定的负担。感谢李老师刚才给我们讲的这些,还有我想问的就是,我们这个奥运藏品在选择上面会不会也有一定的风险?

  李祥:我觉得风险还都有的,但是在选择上,如果我以收藏的心态、爱好的心态进入的话,应该说没有风险,虽然金银制品受关注的多,比如说文具、本、不干胶,我觉得各个材质、各个品种里面都有值得收藏的奥运藏品,看它从制作产品的每一点每一滴,是不是达到很高的质的要求,所以每个种类都有值得收藏的奥运藏品。

  主持人:我觉得李老师刚才说的又把我想问的问题也给了我很好的答案,我本来想问,因为奥运会受藏品可能还会继续的走热,我们普通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应该如何鉴别,包括刚才李老师也给了我们一个非常好的答案,你如果抱着这种收藏的心态,其实你自己本身会了解很多你所收藏的或者你所购买的这些奥运藏品相关的知识,这样也就避免了自己上当受骗的可能性。

  我这边还有网友的问题,请李老师帮我们回答一下。其中一个网友问,他很想收藏奥运的邮品,但是觉得是不是成套的收藏更保值一些?

  李祥:一般来说,投资和收藏,成套的东西会更保值一点,邮品当中,表现形式有纪念封、邮票、纪念邮票等等,但是从大的方面来讲,成套的收藏可能更具保值性,但是购买上可能会贵一些,而且在保存的时候相对来讲也要更注意一些。

  主持人:里面还有一个网友的问题,他说我是一个普通的工薪族,对于像奥运黄金和其他的贵金属藏品,可能我自己的经济实力还达不到标准,最近看了一条新闻,是奥运的废弃门票也具有收藏价值,对这个看法专家能不能给我们一个稍微权威一点的观点?

  李祥:是的,现在奥运门票价值比较高,像有的奥运会一般都要几千元一张或者上万元一张,所以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去选择藏品,收藏最好的方式方法就是人弃我留,我觉得可以收藏。

  主持人:今天我们跟李老师的访谈到这里就可以告一段落了,李老师给了我们很多关于奥运藏品收藏方面注意的问题,包括热门的产品分类,包括像一些误区和可能造成我们投资失败的经验,都已经给了我们很好的阐释,今天非常感谢李老师能够光临我们的搜狐理财嘉宾聊天室,和我们网友来做奥运藏品方面的访谈,再次感谢李老师。

  今天李老师给我们讲了很多关于奥运收藏方面的知识,相信我们的网友对奥运收藏的理念比原来更清晰了,虽然现在的奥运收藏品已经很热了,但其实只是一个开始,在奥运会进行中和进行后,其实会进入到另外一个收藏的高峰,在这个时候可能也是我们消费者应该多关注奥运藏品的时候,也希望我们广大的消费者能够通过奥运来使自己的生活水平得到提高,再次感谢今天的嘉宾和关注搜狐理财嘉宾聊天室的各位网友,下次再见!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