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理财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重”投保应谨遵原则

  我们平常做事,一般都讲究按“轻重缓急”的顺序进行。其实,买保险,也应该遵循这样的原则。

  小孩“轻”。做父母的,总是什么事情先想着孩子。买保险也不例外。其实,投保的顺序应该先是家庭的“顶梁柱”,最后才是孩子。

如果先给孩子买保险,对孩子和家庭的保障作用都不能达到最大。

  大人“重”,家庭经济支柱的保额要够“重”。给大人的保险保足,才能更好地保护孩子和全家。万一家庭经济支柱发生不测,将给整个家庭带来灾难性影响。反之,如果他(她)能获得高额保险赔付,则能给孩子和家人留下一大笔生活费和教育费。

  分红险“缓”。分红险等投资型险种,从保障的角度来讲,意义并不是太大,如果已经有充足的保障了,则可以适当买一些当作投资理财。

  健康险“急”。随着医疗费用越来越高,及早投保健康险是上策。一来有备无患,二来趁身体好时投保保费低还不易被拒保。

  此外,对于具体每一类保险产品,最好能够根据人生阶段、经济情况的不同,先近后远,先急后缓,分步骤、按顺序给自己和家人安排有针对性的保障。

  我们知道,人寿保险的种类繁多,传统保障类产品可以分为寿险、意外保险、养老保险、重大疾病保险、普通医疗保险等,还有新型的分红保险、投资连接保险、万能保险等。从顺序上说,大的原则应该是先安排保障类产品,后考虑理财投资类保险。

  和理财目标需要安排轻重缓急一样,购买保险也该优先购买最急需的产品。对每一个个体而言,首先应该为自己安排本身最急需的保险种类。这个最急需的保险种类如何界定?关键是看哪一类保险事故可能对个人带来的经济危害最强。比如对于一个家庭支柱而言,自己的身故对整个家庭带来的经济风险最大,其次是残疾失去劳动和收入能力,再次可能是罹患重大疾病,依次类推。

  总之,一定要根据自己的需求,事先想好自己为什么投保、投保是想解决什么问题,然后再选择相应的保险产品。按顺序,按轻重缓急的准则去买保险,肯定能买到最合适的保险产品。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