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银行研究

与基金QDII亏损率差不多 银行系QDII不被看好

  对于下半年投资者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意愿,据中国证券网最新网络调查显示,截至发稿时,在接受调查的4000多人中,不看好银行理财产品的人数超过8成。在有意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人群中,接近半数选择购买短期保本类产品,而选择抄底QDII的不足三成。

  由此可见,在银行理财产品不被投资者看好的大背景下,银行系QDII更是“首当其冲”,处在了被投资者抛弃的边缘。如果对银行系QDII的表现做一番盘点的话,或许就不难理解为何早先“轰轰烈烈出海”赚钱的QDII现在却落得如此下场。

  据公开数据不完全统计显示,作为银行类QDII产品发行数量最多的汇丰(中国),在目前运行的近130款产品中,收益为负的超过100款。亏损最大超过43%。中资行方面目前运行数量30余款,除了3款农业银行产品收益为正外,其余全部为负收益,最大亏损近30%,平均亏损率近13%。早前,民生银行的“港基直通车”更是因为触及产品净值下限而清盘。受全球信贷危机和油价高企的影响,全球金融动荡加剧。QDII设立的将投资对象分散于多个地区市场以获得由于单一市场的收益水平同时降低风险程度的初衷似乎并没有达到。这一点从“同出一门”的基金系QDII上也同样能看到,根据相关研究机构统计显示,4只运行了半年的QDII基金平均亏损达23.43%,3只新入市的QDII基金也相继跌破面值。

  从投资范围来看,基金系要远远大于银行系,而且对于投资的限制也更小。单从这一点讲,基金系分散风险的能力似乎更胜一筹。更能分散风险的基金系都没能逃过跌破面值的命运,更何况限制颇多的银行系呢?而银行系QDII所宣称的聘请境外投资机构作为投资管理人,拥有更丰富的投资经验及更为严格的风险把控似乎并没起到多大作用。可以看到,经过之前的QDII巨亏清盘事件,大部分投资者已经对投资海外的风险有了更清醒地认识。现在的QDII投资者应该说都具有一点的风险承受能力,如果同样是亏损的话且亏损率相差无几的话,投资者必然倾向于投资门槛更低,投资范围更为广阔、流动性更强的QDII基金。这一点或许从最近海富通首只QDII即发行5.09亿份可以管窥一二。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