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原创]有目标就有希望 工薪族三年还清20万房贷

   继“过了六月,……”之后,来开新贴了。先也没想好要用什么标题,就先写着正文吧。

  到六月的目标如期完成了。来啰嗦一下08年上半年完成目标的情况吧。

  之前因为买房、装修零零整整的,没有借什么钱,就是装修的时候借了姐姐1万元买了家具为早点搬家了。

>>进我家理财一起聊聊!

  起初的房屋是贷了款的,贷款6万元10年期,月供669-700元之间,这样是还了一年多的,确切的数字是18个月吧,这其中的利息好高啊,最后因为一时的气愤就想将房贷一次性提前还了算了,为什么会气愤咧,因为我是第一套房的,有规定是第一套房贷款利息应以9折优惠的,但是我们的贷款不但没有给予优惠还是每次贷款的最高限,所以气愤了,所以不想给银行付利息了,不想给他打工了,就一狠心,跟姐姐借了25000元再加上自己两人存的一些钱在07年10月一次性给还掉了。总和这房子的钱,03年底到现在吧,08年6月还掉姐姐的钱后的一共是:20多万元,包括家里家具、电器等的一起。

  那时候,没想要房子的时候没有留着什么钱,当时的BF更没有什么钱了,跟他在一起的时候,他的事业在低谷的,后来才有所好转的,因为没有想要买房子,收入有所好转了但花销也跟着高了,那时候最喜欢租住房低下一个餐馆,几乎天天晚上是要去报到的,报到完了再到最近距离的超市家乐福逛一圈,买些东西回来吃的。当时的消费应该是接近收入了,到付房子钱的时候是2005年吧,那时候两人留的钱才1万元多点,后来看着房子签合同临近了才开始有些紧张了,他应该也是紧张的吧,我更紧张了,在办公室里没事就是怎么省钱,怎么存钱?在我家天天逛天天逛,学习学习,一本本的办公纸上都是我的首付预计,装修预计。那时候天天就是那些数字,天天想的都是钱,不过,还是不负我所望,加上我的存款和他的努力,首付7万元在05年还是如期的完成了,交完首付后,两人就剩下700元,至于消费多少那时候是没有记过的。那时候只想,房子签好合同就是最大的成功了。紧接着就是装修了,又是天天的算计天天的爬我家,爬房子的故事,看谁家装修钱少,谁家省,到06年7月,终于等到房子交钥匙了,关于这房子期间两年多发生了很多的事,烦恼的郁闷的,很多很多,但是我最终还是等到了他交到我手上,还算是一件好的事吧。

  说到装修房子了,之前和老公都预算好了的,就花3万元装修的,可是9月进场装修了才知道3万元是远远不够的,只好想办法了,就紧凑慢凑的,二个月装修期间凑了2万元装修,用到最后,很是凑巧的,家里的所有的钱又只剩下700元,那时候是再没有办法了,姐姐来看我们的房子,就主动的让我去家她家拿1万元钱去买家具了,最后还是姐姐自己带着钱赶着我们去买的家具,一天就搞定了,这1万元是在一个月后,我家是11月的样子装修完成的,07年元月搬新家的,过完年姐这一万元就被我零零散散的还掉了。之后在月月的月供中过了几个月,那时候每天看着房贷计算着它,过了一年不久,就开始耐不住了,还是给提前还掉了银行好点点钱,这期间两人存了3万元钱的哦,期间当然还有些额外的存款的,但都是用在俩人的共同建设上了。这个问题就要说到私房钱的用途上了,就再说了。这中间是借了姐姐的钱才还掉的,那时候是根本没有这么多钱的啊。当时是答应姐姐年底还掉的,那时候是10月,我估计应该是能凑到这点钱给姐姐的,可是在年底公司公布了一项,可以购买公司原始股权的,这是难得的机会啊,没办法只好先搁浅了还姐姐钱,花了15000元买了一股原始股权,这是到了08年的2月了,元月份过年时候就已经发了08年首次分红的钱钱,也是一惊喜了。过年的红包也很红。那时候就给姐姐说了,这钱到6月份肯定还给她,虽然她没有催,但我要给自己压力啊。不然没有动力了。

  所以,到了6月,我如期还掉了姐姐的钱,本来是答应给1500元利息的(那时候本是答应一年还),最后姐姐不要,我还是给了小侄子500元买吃的,那小财迷,拿着就给放到我还的25000元钱包包里了。不过我还是高兴的。呵呵--

  目前为止,之前的花销就不再去计算和总结了,一是因为还债的原因有些乱,二是,上半年的主要目标都在还债上了,目标完成了就算是完成所有的了。现在只想看着六月过后7月新的开始了。

  08年上半年到六月的目标是已经完成了,应该说是达到了无债一身轻的地段了,我又要开始自己的下一个目标的完成了,那就是:到09年底,完成存款10万元的目标。为了我的存款10万元,我要努力。依照之前我和老公的努力程度目标应该是不难完成的。

  我相信:只要有目标,就有希望。

  目前家庭财务情况:

  资金:存款: 700元(原还贷金额,保证存款)

  活动金:300+200=500元

  现金: 400元

  小私米米:100元(呵呵--在钱包包的夹层里的,今天找出来的)*

  其他:

  其他存款:11181元(家庭预备金,保障金,无特殊情况不启用,等家庭存款达到预备金金额用作养老规划或者小孩规划)

  负债:信用卡:400元(7月13日应还的)

  信用卡:260元(8月13日应还的)

  零头: 40元(要给同事的,因为没零钱)

  相减:200元--实际可用,7月份的预算只有启动保证存款700元。等到有其他收入再来补充。

    03年之前,因为一个人的生活自由和懒散,花销都是没有计划的。也有一个原因吧,那就是工资本来不太高的,而家里又需要一些帮助的,所以没有留下多少的。03年开始交往了正式的当时的BF现在的老公,才就开始想要买自己的房子了,才开始了我的理财或者说省钱的经历。

    01年7月-02年工资都是不高的,年终没什么奖金,这一年半所有一起平均应该不到1500元。但这期间作了零存整取的,以强制自己存钱。

    03年了,公司的效益开始好了,工资也有所提高,基本工资1300元,外加奖金,不超过2000元。

    04年,05年跟03年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动,都差不多,稍微其他有些些的变化,像组织会务或者评审会等有加班费什么的,这些每年的其他收入有3000-4000元左右。

    06年到现在,基本工资达到了1450元,这是三年都没有变动的,有奖金,但基本每月工资不超过2500元的样子。

    再说一下现在的老公的收入情况吧。

    03年正式交往后,那时候才知道他的事业在低落时段,在公司没有职位,公司发400元每月的生活费,他那一段是过得不太好的,03年低了才开始有些些的变化了。正式上岗的工资是1100-1200元左右。这一年和之前,都是没有一分钱给我的,毕业后听说他的工作工资是挺高的,但钱都给了家里了。

    04年-06年,他的基本工资差不多就是1300-1400元左右,有其他收入,年约10000元左右的。

    07年-现在,基本工资有所增加,1500-1700元左右,也有其他收入,还是年约10000元左右的。

    这期间的花销和开始吧,嘿--无从记起了。除了房子,能记到的就是妹妹大学四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家里的一些些需要钱的地方,还有最后分担了弟弟的生活费,不算多的吧,只算15000元吧,再有是我自己的学历升级了,这个花费大约是8000元的样子。其他还有,就是换过三个手机,他吧,也换了两个,在我们交往之后。呵呵--这些吧只记整数了,10000元吧。

    估计吧,我和他往后的工资收入差不多都会是这样的状况,如果没有特别事情发生的话。>>>一起进来聊聊吧!

更多精彩就在我家理财社区!

欢迎进入基金天下黄金万两银行大观园保险E族汇市弄潮分享网友理财心得!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