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伦敦买套房吧:收益不比国内差

  6月24日,英国“退欧派”最终以3.8个百分点的优势使英国很大概率上成为历史上第一个退出欧盟的国家。

  英国脱离欧盟,或利好计划投资英国物业的中国人。业界分析,未来五年英国楼价仍然看好,而且英国脱欧导致英镑兑人民币汇价大跌,现在入市等于变相节省10%。英国的房子值得入手吗?小编为你分析一下。

  伦敦的房价有多高?

  搜狐理财查询了英国的房价,发现英国的房价就一个字,贵!

  数据显示,就全国范围来看,截至2016年5月,英国每平米平均房价为2,216英镑(折合人民币近2万元/平)。

  在全英国,每平米房价最贵的地区位于伦敦,具体是哪个区域则毫无意外地落在了肯辛顿切尔西区(Kensington and Chelsea),即11,321英镑/平米(近10万人民币)。

  在伦敦一些地区,搜狐理财注意到,1卧1卫的房价,大约38平,市场叫价约为500万人民币。单价已达到13万元/平。价格和北京的一些核心地区价格相当。

  在伦敦以外,剑桥郡为例,在链家网站上,英国剑桥学生公寓23平米,叫价17.5万英镑,折合人民币大约156万。算下来单价近9万/平。

  6月最新市场数据,伦敦住房现时成交均价为62.6万英镑,折合人民币472万元。

  伦敦的租金有多少?

  伦敦不仅房价最高,租金在全英国也属最高。官方数据显示,过去5年,伦敦的房租上涨了19%,一套两卧公寓目前的平均月租金超过1600英镑(15000元)。媒体甚至近惊呼:伦敦的房租已经贵到了一个离谱的地步! 在海格地区,一间带卫生间的房间就能租到3000英镑一个月(折合人民币24000左右)。相比北京,这个租售比是不是要强很多?

  来自居外网最新的房租数据显示,位于伦敦的1卧1卫的房价,租金大约10000-20000元。

  分析人士表示,英国大部分地区单位平米房价包括学区房都处于高价格并且增长迅速的态势,因此房地产表现稳定而出色。就全世界范围的海外置业获利率来看,如果准备出租一间未装修的两居室,在伦敦您可以获得大概3,200英镑的月租金收入。

   我们来比较一下全球几个大城市的租售比,伦敦的租售比遥遥领先。(下图)

 

  伦敦房价未来怎么走? 很多机构看好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万科内部独家获悉了一份有关“伦敦房地产市场分析”的英文报告。在这份报告中,万科以一个中国开发商的视角分析了伦敦房产的投资价值。

  按照中国开发商的房地产投资逻辑,伦敦正处于住房危机时期!这个最大的表现特征是:供应量很少,但需求增长旺盛。万科也抛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租金排行榜。这一排行榜显示,居民花在租房上的钱,纽约最高,香港第二,伦敦排在第三。

  万科不仅研究了,还真的布局伦敦房地产了。今年4月29日,万科在北京举办了一场名为“北京遇上伦敦”的万科伦敦stage项目发布会。伦敦是继中国香港、美国、新加坡后,万科在布局的第四个海外市场。万科就面向国内客户推出 “the stage”的40套住宅,均价在约16万人民币每平方米,总价在600万到2200万人民币之间,户型从开间到三居不等。

  近日,针对英国退欧,万科海外业务相关负责人称, “伦敦仍然是全球最发达的城市之一,能够持续吸引世界一流的人才、企业、资本。我们看好伦敦的长期发展潜力。”

  绿地在英国也有投资项目,绿地的看法与万科相似。绿地英国部相关负责人认为,英国脱欧对伦敦房地产市场短期内有负面影响,会引起波动,对长期基本面不会有太大影响。

  伦敦买房税费有多少?

  在英国伦敦买房,税费最主要的有以下五种:

  1,印花税

  在英国购买房产,成交时必须向税务局缴纳印花税,买卖交易才能最终获政府认可。

  根据2012年3月21日英国财政部公布的新税率,印花税的具体征收标准如下:购买价值低于12.5万英镑(含12.5万)的物业,不需要缴纳印花税;物业总价值在125,001-250,000英镑的,印花税税率为房产总价值的1%;总价值在250,001-500,000英镑之间的房产,印花税为房产总价的3%。

  总之,总房价越高,印花税越多。

  2,资本利得税

  资本利得税是对资本商品在出售或交易时对取得的收益部分征收的税金。而房产买卖的资本利得税只针对投资租赁房。自2015年4月1日起,英国争取消了对海外投资者出售英国房产时的资本利得税豁免政策

  3,市政物业税

  在英国,市政物业税是所有房产都要每年上缴的税种,用来支付公共服务费用,税额在每年900英镑——3000英镑。

   4,个人所得税

  按照英国的税法,无论是英国常住人口,还是海外投资者,其在英国的房地产租赁收入,都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5,增值税

  增值税是指对在英国经营期间,提供商品或服务产生的增值部分所征收的赋税。在购房过程中,几乎所有的律师、会计服务,都需要交纳增值税。

   在实际购房过程中,有些税收会根据家庭情况减免。算起来,也是一笔为数不小的资金。

  抄底伦敦房地产?

  当前来看,退欧对房地产市场的冲击是有的。据伦敦一线从业者介绍,近段时间以来已有卖家在降价出售,买家更多持币观望。短期看,震荡难免。

  但更多业界人士称,英国脱欧公投是内地投资者的机遇期,就如2008年时,受国际金融海啸影响,英国住宅楼价平均下跌约25%,当中伦敦楼价平均下滑约6%。

  当前,每年伦敦的新增房源大概在3万套,而市场需求至少是5万套。目前伦敦的常住人口不到800万,而每年新增人口在20万-30万。

  分析人士表示,伦敦房地产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再加上英镑贬值这一利好消息,这简直就是一个“黄金坑”的机会。

  什么时候入手伦敦房地产更好呢?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总监严跃进给中国海外投资者的策略建议是,短期静观其变,至少要等三个月,等市场走势比较明晰后再说。待市场相对平静后,再评估英国或伦敦的投资风险或价值。

  我们要不要去伦敦搞一套房地产来投资?小财认为,和国内的一线城市楼市相比,投资伦敦的楼市的确租售比上更为划算,房价上涨趋势也比较明显。如果你有海外投资的需求,且希望有长线稳定投资收入,还期待每月有稳定的现金入手,不指望一夜暴富,伦敦楼市值得考虑。

  更多的投资赚钱资讯,请关注搜狐理财官方微信号【财技】,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