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理财

天津滨海新区爆炸 保险如何理赔?

8月12日晚11时30分左右,天津滨海新区一集装箱码头发生爆炸。据报道,已经造成多起人身伤亡以及高额的财产损失。面对意外,我们该如何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呢?保险会如何理赔?

人身意外保险一般都能保障

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是指在约定的保险期内,因发生意外事故而导致被保险人死亡或残疾,支出医疗费用或暂时丧失劳动能力,保险公司按照双方的约定,向被保险人或受益人支付一定金额的保险金的一种保险。所谓意外伤害是指非本意的、外来的、不可预料的原因造成被保险人的身体遭到严重创伤的客观事件的。

爆炸意外是一种不可预知的“飞来横祸”,所以普通的人身意外保险都能保障。但要注意,一般的意外保险提供身故、烧伤及残疾保障,对于爆炸事故造成的伤害未必全部承保,因此意外险赔付问题弄清赔付条件范围很重要。一份一年期的人身意外保险价格在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却可以获得高达几十万的意外保障想像交通意外、电梯意外,用电意外等都能通过人身意外保险来提供风险保障。保护家人,让家人远离生活中这些意外事故,可以优先考虑人身意外险。

车辆被炸 可向保险公司索赔

如果您的车停放在被爆炸波及区域,已经出现损失,建议车主在事故发生后,及时向保险公司报案。至于保险公司能赔偿多少,还要看车主具体投保的保险项目。

投保车险的险种五花八门,到底给自己的车投啥险才可以在意外发生的时候把损失降到最低,相信很多车主自己也说不清楚。很多车主在给私家车保险的时候,除了投保主险之外,都会忽略许多附加险,比如说玻璃破碎险、车划痕险,这些附加险种所承保的范围往往会在事故发生的时候伴随发生,所造成的经济损失也是一笔不小的数额。但是由于很多车主对车险了解不够,没有参保这些额外险种,造成的损失可能只能由车主自己买单。另外,根据车险理赔条文,车辆在静止中出现的破损不会全额赔偿,只能酌情赔付。对于停在爆炸区域的车辆,如果发生爆炸、火灾等事故,车主有权向第一责任人来索取赔偿。

住宅被爆炸波及 家财险能提供财产损失保障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知道意外险可以保障煤气意外带来的人身伤害,却极少有人懂得家财险也是可以为煤气爆炸之类带来的财产损失提供保障。调查显示,很多人对投保家财险认识还不足,即使有人意识到要对家庭财产安全进行保护,也不一定会选择购买家财险的形式;大多数家庭在购房或完成家庭装修后,并不会考虑给新房买一份保障。

事实上,对于家庭来说,家庭财产安全至关重要,一旦不幸发生煤气爆炸遭受的财产损失是不可估量,如果购买家庭财产险,则可以把损失降到最小。而且家财险的费用并不高,目前市场上出售的保障型家财险一般都是按照不同保险责任分项或组合保险的,大多数产品可以按照具体保险项目提供弹性选择。这类险种费率低保障程度高,一年一两百元的保费投入,就可获得几十万元甚至百万元的保障。而保障范围既可以包括房屋本身,也可以针对房屋内财产,比如可包括房屋装修、家用电器、床上用品、服装和家具等其它家庭财产。还可以附加选择盗抢险、门窗锁恶意破坏损失险、现金及金银珠宝险、水暖管爆裂险、家庭住户第三者责任一切险等。

链接:

事故发生后,包括平安保险、阳光保险、合众人寿、民生保险等多家保险公司第一时间开通了理赔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比如阳光保险设立95510绿色通道,简化理赔程序,提高处理时效;合众人寿取消客户自费用药项目限制,简化重疾和残疾申请鉴定手续。所以请被爆炸波及的居民尽快向保险公司报案,保险公司会第一时间处理您的理赔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