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理财

即使存不到三年也得抢五年期国债

今天开始发售本年度最后一期电子式储蓄国债。在各方理财产品不给力的情况下,国债不失为一个比较好的选择。可是同样购买的国债,同样提前兑取,缘何有人获得的收益更多?让小编带你来解解其中的奥秘吧。

伴随着实时取现货基的大量涌现,投资理财产品的变现是否便捷逐渐成为投资者选择时的考虑因素之一。不少投资者认为,国债投资期限动辄三五年,不便于中途提现。其实,储蓄国债可以受理提前兑取,只是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并按实际持有时间扣除相应天数的利息。

接下来的问题就是两个期限的品种,到底选哪种才划算?初看肯定利率高的划算啊,没错,如果你的资金能保持投资5年,那就妥妥地选5年期好了。可是如果不能保证5年不用,直接选3年期?错!这里可是有讲究的。

图表以本金一万元为例,提兑扣取利息计算公式为:本金*利率/365天*扣息天数。

看了此表,你还在犹豫什么呢,投资国债一定要选择五年期的啊,只要投资超过6个月之后,不管何时提前兑取,五年期的国债收益一定比三年期的国债收益要高。思路一转变,5分钟的时间,收益就能增加。这真是棒极了。如果你想要投资国债,非五年期国债不投!

资料来源:她理财网、长沙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