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理财

近日,搜狐理财接到多个在邮储银行存单变保单的爆料信,虽然来自不同城市的邮储银行网点,但遭遇却是惊人的相似。到邮储银行存款,却被工作人员的误导下糊里糊涂买保险,本以为购买了一款理财产品,原以为可以换来比存款更高的收益,结果连本金都不能全部要回来……

邮储银行欺瞒投保人现象突出 收13张罚单

 在高楼林立的大都市,各种形式的银行在街道旁随处可见。而在一些小城镇尤其是乡镇地区,人们见得最多的恐怕要数邮政储蓄银行了,通常,他们也愿意选择把挣来的钱存到邮储银行。然而,在不经意间,人们的存款就可能变成了保单。

邮储卖保险误导农民工 伸向农村的金融黑手

邮储银行成保险员大本营 被指合伙误导销售骗保单

邮储银行被诉理财销售误导 8万血汗钱1年亏2000

邮储门庭若市返乡民工排长队 糊涂投保无奈认栽

邮储银行的那些事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于2007年3月20日正式挂牌成立,是在改革邮政储蓄管理体制的基础上组建的商业银行。在邮政体制改革的统一框架中,邮储银行完成了股份制改造,2013年恰是银监会批准邮储银行开业7年之际,钟情于加速度发展的邮储银行险象环生,被指合规和操作风险突出,案件频频发生。

对于邮政金融改革而言,存在公司治理存在明显缺陷,管理体制尚未理顺,资本金补充渠道窄、压力大,信贷业务风险隐患突出这四大难点。与此同时,在具体业务方面,邮储银行的理财乱象则饱受客户诟病。监管部门多次指出邮储银行开展代理保险业务存在违规现象,要求其整改。

图集:邮储银行卖保险存误导 网友吐槽理财乱象

保险理财业务违规 邮储银行屡次被罚

深圳保监局通报批评邮储银行代理保险业务存违规

2月19日,深圳市保监局通报,深圳市邮政局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深圳分行开展代理保险业务存在违规现象,已下发监管函2个,责令邮储银行深分行和深圳市邮政局三个月内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详细]

邮储银行存款变生命人寿保单:网点被罚15万

吉林监管局认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有限责任公司辽源市东山支行欺骗保险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三十一条第一项的规定,即“保险代理人、保险经纪人及其从业人员在办理保险业务活动中不得有下列行为:(一)欺骗保险人、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因此,给予责令改正,并罚款15万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详细]

保险代理公司7月屡屡被罚 邮储银行也竟然上榜

2012年7月保监会共公布了69张罚单,其中包括开给保险公司的49张,开给保险代理公司的19张,还有一张开给了邮政储蓄银行 。 [详细]

邮储门庭若市返乡民工排长队 糊涂投保无奈认栽

春节期间,记者在河南商丘某县走访了解发现,农村邮政储蓄银行门庭若市,非常忙碌,存钱取钱的人排起了长队,在银行销售的保险产品也十分火爆,销售人员基本不用费力推销,只需简单地介绍或有选择地介绍保险产品的情况就能轻松搞定一单。

24岁的小李拿着丈夫交给她的5000元钱,到其所在乡的邮储银行存钱,没想到拿回来的是一张外形类似储蓄折本的10年期银保产品的保单,保单具体保障什么,满期后能拿到多少钱,她自己并不清楚。.[详细]

如此销售的背后也隐藏了误导的巨大隐患,造成退保增多,损害了投保人的利益,也损害了保险业的形象。当客户把一年的血汗钱存入自已信任的银行时,却被银行的理财经理忽悠了一把,何时才能斩断这只伸向农村的金融黑手。

邮储银行成保险员大本营 被指合伙误导销售骗保单

虽然来自不同城市的邮储银行网点,但遭遇却是惊人的相似。到邮储银行存款,却被工作人员的误导下糊里糊涂买保险,本以为购买了一款理财产品,原以为可以换来比存款更高的收益,结果连本金都不能全部要回来。

而这个所谓的工作人员,穿着银行工装,佩戴“理财经理”胸牌,站在导引台为客户提供咨询服务,当得知客户是前来存款就变得异常热情,最后存单莫名其妙变保单,再去找那个所谓的银行工行人员时,却被邮储银行告知,这和他们没一点关系,他们完全不负任何责任。你是否也有类似的遭遇?[详细]

2011年1月1日起银行网点停止保险公司驻点销售。产品销售活动应当向客户充分揭示保险产品特点、属性和风险,不得对客户进行误导。然而,无视监管层规定,保险员入驻银行网点的情况屡禁不止。保险公司人员不入驻银行网点误导销售何时才能不成为一纸空文?

微博热议“银行卖保险乱象”


搜狐理财出品   策划及专题制作: 李爱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