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理财
专访南京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余宣杰

栏目介绍:搜狐理财《金融智库》访谈栏目放眼世界,遍访金融家,研讨金融界最关心的话题,述说金融家个人的投资理念。愿大家在这里聆听到金融圈最睿智的声音。
    如有合作意向,欢迎来电与我们联络。电话:010-62727113。

余宣杰

余宣杰

专访南京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

余宣杰:网银将成为不可或缺的生活方式

  电子银行应该讲这几年发展非常迅猛,如果按五年为一个期限来说的话,2000年到2005年是电子银行的起步阶段,各家银行都在进行一些探索和摸索、尝试,05年到10年的这个阶段应该是产品的阶段,很多银行把传统业务都移植到电子渠道上来。

精彩观点

余宣杰

电子银行的发展将超越传统银行业务领域

搜狐理财:搜狐理财:各位网友大家好,本期金融智库访谈我们高兴邀请到了南京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余宣杰,余总您好。

余宣杰:非常高兴参加搜狐论坛,各位网友大家好。

搜狐理财:我们看到现在电子银行在国内发展相当不错,您如何看待电子银行的战略意义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呢?

余宣杰:过去十年里大家注重的是电子银行对传统业务的替代,电子银行尚未形成体系,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电子银行涵盖了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短信银行、自助银行,形成了一个全方位为客户服务的电子渠道,将来的趋势电子银行的发展不仅仅是在一个传统的银行业务领域,更有可能在传统银行领域所涉及不到的,比如说网上支付和手机消费等等这些新型业务。[详细]

余宣杰

不断完善系统 让网银更安全

搜狐理财:其实我们也知道在电子银行的使用过程中安全还是非常重要的,然后现在大家越来越多重视安全,在这个方面南京银行有哪些自己的举措呢?

余宣杰:安全这一块是每家行非常关注的,我们去年也做了客户的调查问卷,排在第一就是安全。首先我们是在开发设计阶段就会对我们的技术风险、业务风险做一个详尽的评估,并且我们可能会关注我们的同业,关注一些最终同业的信息,不断去完善我们的系统。其次我们在业务交易的过程中会对高风险的业务交易做一个扫描,当我们扫描有高风险提示的时候我们就会发出预警,给客户发出短信预警,这样对客户也是有一个提醒。

另外是加大宣传,我们通过网站,我们的网点,我们的新闻媒体,包括我们的宣传册告知我们的客户,提升客户的安全意识,网银本身是安全的,那么我们要告知客户一定要安全地使用网银,比如不要在网吧使用网银,不要在别人的电脑上使用网银等等。 [详细]

刘琇臣

未来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用户会持续高速发展

搜狐理财:您刚才也说到了未来关于手机银行的发展,其实我们看到数据现在手机银行用户量也很大,然后关于电子银行和手机银行您个人在未来可能更看好哪块?

余宣杰:未来几年手机银行的用户,包括网上银行的用户会持续地高速发展,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的背后核心技术还是互联网,所以对客户来讲无非就是互联网使用的终端,就是客户去使用的终端不一样,所以对于手机银行我们注重的是几个特性,一个是便携,是随时随地、口袋里的银行,它便携,电脑我们不可能24小时带在身上,手机会一直带在身上。

另一个是定位,手机有他的定位功能,我们做的手机银行可以查询网点,包括查询我们附近的商铺、周边的商铺有没有打折的信息,这样充分利用手机的定位功能。另外还有手机的低龄化,通过数据分析发现基本20到40岁是我们手机银行的主流人群,网银上的优势就会体现出来……[详细]

返回顶部

留下您的宝贵意见

更多

精彩推荐

李玉泉

李玉泉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曾任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播放

艾民

艾民

  银行小职员、大学教师、公务员、银行高管,这位职业经历丰富多彩的银行家于上世纪80年代初投身金融界,一名严谨的经济学博士、睿智的银行家。 播放

殷克胜

殷克胜

经济学博士,中国社科院特邀教授。作为一位见证了基金业13年发展历程的超级资深人士,殷克胜对基金行业的发展有其独特判断,现任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详细

王志浩

王志浩

  王志浩获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政府系博士学位。大学本科阶段在剑桥大学度过。他曾在复旦大学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从事访学研究。现任渣打银行大中华区研究主管。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