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理财
华夏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刘琇臣

栏目介绍:搜狐理财《金融智库》访谈栏目放眼世界,遍访金融家,研讨金融界最关心的话题,述说金融家个人的投资理念。愿大家在这里聆听到金融圈最睿智的声音。
    如有合作意向,欢迎来电与我们联络。电话:010-62727113。

刘琇臣

刘琇臣

华夏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

刘琇臣:电子银行将形成银行的第二个银行

  将来电子银行的发展一部分的传统银行业务,一部分的发展方向是逐步脱离银行的传统业务,比如刚才讲的我们的电子银行做到跨行业务,做到离行业务,做到在线,这几化实际上很多业务不是传统物理银行能够做到的业务。

精彩观点

刘琇臣

电子银行目前处于提速的发展阶段

搜狐理财: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走进电子银行高管系列访谈,这也是由中国电子银行联合宣传年“网银卫士安全行动月”活动之一,与搜狐理财联合推出,今天来到现场的是华夏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刘琇臣,欢迎刘总。

刘琇臣:非常高兴参加搜狐论坛,各位网友大家好。

搜狐理财:网上银行作为一种便捷而时尚的交易方式,为广大网友所使用热爱,作为银行业发展中的新兴业务,您认为目前国内的电子银行业处于怎样的发展阶段?

刘琇臣:我认为国内的电子银行目前应该说处于提速的发展阶段,这是因为广大的客户对电子银行的接受度这几年来明显提高,方方面面的关系客户使用网银使用电话银行确实感到便捷突破时空,7×24小时服务等等方面的便捷性感觉到了。[详细]

刘琇臣

手机银行比网银的受众群体还要大

搜狐理财:刚才刘总也提到了手机银行,我这边拿到一个数据,截止到2012年3月底,网上银行的注册用户达到了4.56亿,手机银行用户数量也已经过亿。未来您是更看好网银的发展还是手机银行的发展?

刘琇臣: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应该有不同的定位,两个层面都有不同程度的发展,简单讲网银更侧重大额交易安全性更高的交易,手机银行定位是小额便捷的移动的支付交易。比如未来的手机银行不仅能够做到移动,因为它方便,随身可携带,移动小额的交易,未来的手机银行可以通过刷手机,过去大家知道刷卡,未来在POS机上把手机一放就可以交易了,就可以支付了,更加方便快捷。它们的定位不一样。

第二,手机银行的受众群体应该说我认为比网银受众群体要大,好多人没有网上银行但是有手机银行,我国的手机群体是非常大的。 [详细]

刘琇臣

能够真正形成物理银行和电子银行两大银行并列的趋势

搜狐理财:刘总刚才提到了用户体验,提到了安全,提到了一些创新业务,我们还想从您这儿了解下,您是怎么看待未来的电子银行发展趋势?

刘琇臣:任何一个银行包括非常大的银行确实无法单一满足它的需要,对于这一类的客户服务我们现在推出跨行服务,满足客户服务。

未来电子银行的发展方向恐怕要沿着这样一个方向更进一步的发展。还有电子银行实现离行化,脱离物理银行,应该说从将来电子银行发展的方向来讲,整个帐户的开立比如电子帐户的开立到整个资金的划拨到整个交易的运行整个全过程都不到物理银行网点,将来我认为电子银行发展的方向也好,发展的前景是非常光明的,确实能够真正形成物理银行和电子银行两大银行并列的趋势……[详细]

返回顶部

留下您的宝贵意见

更多

精彩推荐

李玉泉

李玉泉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曾任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播放

艾民

艾民

  银行小职员、大学教师、公务员、银行高管,这位职业经历丰富多彩的银行家于上世纪80年代初投身金融界,一名严谨的经济学博士、睿智的银行家。 播放

殷克胜

殷克胜

经济学博士,中国社科院特邀教授。作为一位见证了基金业13年发展历程的超级资深人士,殷克胜对基金行业的发展有其独特判断,现任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详细

王志浩

王志浩

  王志浩获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政府系博士学位。大学本科阶段在剑桥大学度过。他曾在复旦大学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从事访学研究。现任渣打银行大中华区研究主管。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