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理财

搜狐理财新品周报 第351期

产品名称 代码 基金类型 基金经理 综合评级 发行期
中海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393001 保本 混合型 刘俊 ★★★★ 2012.05.07-2012.06.01
华宝兴业中证短融50指数债券型基金 240021 债券型 陈昕 ★★★★ 2012.05.07-2012.06.08
中邮战略新兴产业股票型基金 590008 股票型 厉建超 ★★★ 2012.05.10-2012.06.08
博时标普500指数型基金 050025 QDII 指数型 王政 ★★★ 2012.05.15-2012.06.12
汇丰晋信恒生A股行业龙头指数基金 540012 QDII 指数型 方磊 ★★★ 2012.05.08-2012.06.08
产品名称 起点金额 预期年收益率 所属银行 综合评级 发行期
2012年招银进宝之点贷成金863号理财计划 5万 4.9% 招商银行 ★★★ 2012-05-17起发售
“鑫意”理财福通2012第三十九期人民币理财产品 5万 5.01% 上海农商行 ★★★★ 2012-05-11起发售
“金钥匙?安心得利”2012年第1360期人民币理财产品 5万 4.5% 农业银行 ★★★ 2012-05-10起发售
2012年高净值客户专属资产组合投资型人民币理财产品 10万 4.5% 工商银行 ★★★ 2012-05-08起发售
产品名称 投资门槛 预期年收益率 发行机构 综合评级 发售时间
鄂尔多斯三联汽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100万 10至10.5% 西部信托 ★★★★ 2012-05-03发售
优债1227期锦江区武成大街西北片区改造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100万 9至10.5% 中铁信托 ★★★★ 2012-05-02至2012-06-02
广宇煤电信托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100万 8.5至9.5% 英大信托 ★★★★ 2012-05-02至2012-05-15
信隆三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100万 9.2至10% 山西信托 ★★★★ 2012-05-02发售

2012年招银进宝之点贷成金863号理财计划
发行公司:招商银行
本理财计划投资于AA级(含)以上信用级别高、流动性好的银行间市场流通债券,以及资金拆借、信托计划、银行存款等其他金融资产。投资比例区间(理财产品存续期内可能因市场的重大变化导致投资比例暂时超出如下区间,银行将尽合理努力,以客户利益最大化为原则尽快使投资比例恢复至上述如下区间。)债券资产、资金拆借、银行存款 30%—100% 其他资产不高于70% 银行有权根据市场情况,在不损害投资者利益的前提下且根据约定提前公告的情况下,对本理财计划的投资范围、投资品种和投资比例进行调整。投资者对此无异议且同意在上述情况下继续持有本理财计划。

“金钥匙·安心得利”2012年第1360期人民币理财产品
发行公司:农业银行
本理财产品资金由资产管理人主要投资于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回购、较高信用等级的信用债(包括但不限于企业债、公司债、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交易所债券、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可转债、同业存款、同业借款等低风险同业资金业务、通过掉期锁定风险的本、外币货币资金市场工具、投资类信托计划(通过信托计划投资于同业存款、债券、商业票据等品种)、委托类资产、前期已成立的优质企业信托融资项目,以及其他符合监管要求的投资品种。其中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回购、高等级信用债券、现金、存款,投资比例约40%;同业存款、投资类信托计划、收益权、委托类资产、及前期已成立的优质企业信托融资项目,投资比例约60%。以上投资比例在[-10%,10%]区间内浮动,我行根据相关投资市场走势动态调整资产组合配置。


股市方面:"五一"小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周,沪深两市受休市期间的利好政策带动连续三天上涨,显示出较强的上行趋势。
据统计,本周23个申万一级行业均出现上涨,其中有色金属表现最好,单周涨幅达到5.94%,医药生物、采掘以及食品饮料板块涨幅也均超过4%。
A股本周上涨的主要动力来自于监管层的政策。"五一"休市期间,监管层推出多项新政,显示其改革的决心。这些举措包括正式公布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方案、降低股市交易成本、推出退市制度等。监管新政在市场引起强烈反响,认为对进一步完善市场制度意义重大,有利于对未来市场的长期持续健康发展。
除了制度性利好消息之外,股市的未来走势更多依然是与宏观经济趋势相关联。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5月1日公布4月制造业PMI为53.3%,比3月上升0.2个百分点,这是该数据连续第五个月回升。

基金方面:根据基金二季度策略报告,基金对后市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普遍看好并布局蓝筹股。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认为,目前,选股能力出色、配置均衡、操作稳健的基金是应该配置的重点。相对股基的谨慎,鉴于市场对债市相对乐观,可以适当配高收益的信用债基。
本周A股交投情绪较为谨慎,配置券商、采掘等行业基金表现突出,配置批零、造纸、银行等基金相对落后于后市。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认为,目前,选股能力出色、配置均衡、操作稳健的基金是应该配置的重点。相对股基的谨慎,鉴于市场对债市相对乐观,可以适当配高收益的信用债基。

外汇方面:美元企稳 欧元回落。美元指数再度企稳月初支撑线78.70,回抽三角区间中轨79.50,此处也是均线密集区,收复则有望打破整理格局,重起涨势。从经济数据上看,美国4月ISM制造业PMI指数为54.8,升至10个月高点; 4月ISM非制造业PMI指数为53.5,均保持扩张势头。

期货方面: 反弹乏力 沪铜上行艰难。由于国内五一假期的原因,本周交易3天。1208合约周最高价58950,最低价57900,成交944732手。在周K线上呈小阴线形态,价格区间较上周有所抬高。

债市方面:本周中国人民银行通过逆回购操作向市场注入流动性,有助于避免资金面的紧张。市场方向仍不明确,现券收益率微幅调整。中信证券观点指出,2011年四季度以来的债券市场经历了“由利率产品-高等级-中低评级债券”的轮动,目前来看,债券市场的风格轮动可能已经逐渐接近尾声。该券商认为,一方面,由于信用利差绝对水平不高,行情进一步轮动的空间不大;另一方面,宏观经济短期内再度陷入衰退的概率也不高。因此,信用产品相对于利率产品的优势又回归到高票息带来的持有价值,交易价值优势将逐渐趋于弱化。

黄金方面:国际现货金4月30日至5月4日当周走低,上海现货金收跌。虽有美联储非农大戏收官,但欧洲岌岌可危的形势是主导上周现货金周线收跌逾20美元的主要原因,受此影响,上海现货金收跌。截至5月4日,AU9995黄金价格开盘报333.05元,盘中高点和低点分别为333.30和332.64元;收盘报332.69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03元,跌幅0.61%。成交量2,826公斤。AU9999黄金价格开盘报335.00元,盘中高点和低点分别为335.00和332.61元;收盘报332.84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68元,跌幅0.50%。成交量4,643.60公斤。

4月钢铁制造业PMI继续回升 5月国内钢市将先抑后扬 4月份钢铁业PMI产成品库存指数反弹至扩张区间,反映钢铁生产企业库存压力上升。而钢材社会库存明显下降。网调查数据显示,截至4月27日,全国钢材社会库存量为1747.3万吨,比上月末减少119.8万吨,环比下降6.4%,较上月的去库存速度提升了2.5个百分点;其中建筑钢材库存971.8万吨,比上月减少86.3万吨;板材库存775.4万吨,较上月减少33.6万吨。信息研究中心调查的钢铁流通业PMI数据显示,4月份钢铁流通企业库存水平指数在收缩区间继续回落,为33.5%,较上月下降了6.3个百分点,反映被调查企业的库存压力持续下降。

ISM指数恢复市场信心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发布报告称,4月制造业活动保持扩张势头,且扩张幅度胜于预期,制造业指数直接攀升至10个月新高。分项数据显示,美国4月ISM新订单指数为58.2,3月为54.5;物价支付指数为61.0,3月为61.0;库存指数为48.5,3月为50.0;就业指数为57.3,3月为56.1;产出指数为61.0,3月为58.3。


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 采购经理人指数是以百分比来表示,常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分界点:即当指数高于50%时,被解释为经济扩张的讯号。当指数低于50%,尤其是非常接近40%时,则有经济萧条的忧虑。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