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理财
政府都想帮着拆迁户理财

【编者按】为了开建一个万亩森林公园,常州新北区春江镇近日将启动对工程附近2000多户居民的拆迁安置。让拆迁户们意外的是,对拆迁补偿金额、条款一无所知的他们……全文>>

常州镇政府欲帮居民管理拆迁款

意见书中表示,“由于安置房建设周期较长,大部分拆迁户均有照顾安置面积、优惠购买面积、市场购买面积等增购房款未结算,为最大限度减少安置房款结算时的矛盾,让拆迁户的拆迁补差资金保值增值,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如果拆迁户自愿有偿延期支付拆迁补差款和自愿有偿提前交纳增购房款,政府按银行同期存款利率的2倍计算利息,到安置房分配时一并结算、付本结息。”详细>>

小调查

survey

拆迁户怎么理财?

拆迁补偿款到底该怎么用

镇政府:拆迁户延缓拿钱可获双倍利息

意见书中注明原则上这笔钱一旦托管给政府,并不能随意支取。“如果因子女结婚、购买商品房等其他特殊情况,经本人申请、村委证明、相关部门审核后可以支付。”

拆迁户:对这笔钱理财形式都不一样

每个拆迁户对这笔钱理财形式都不一样,有些人有理财观念,会用这笔钱来买理财产品,收益稍微比定期存款多一点。有些老百姓不懂理财的就直接到银行存定期,不买保险不买基金。

银行人士:拆迁村民成为金融机构抢夺的“财神爷”

拆动辄数百万的数字让村民一下子成为金融机构联手抢夺的“财神爷”。但面对复杂的理财领域和业务人员的“热情”,有村民稀里糊涂地“被理财”,甚至掉进了留有“隐患”的合约陷阱。

村民被动城市化 更需精神财富

拆迁户一夜暴富后又一夜返贫 值得关注

拆迁户暴富后返贫者高达10% 相当部分参与赌博

赌博、吸毒乱挥霍和盲目借钱给他人,是拆迁户一夜暴富后返贫的主要原因,俞德坤表示,辖区出现过部分拆迁户拿到拆迁款之后胡乱挥霍,到最后连安置房款都付不出,流离失所造成社会问题。村民是被动地城市化,他们一时无法适应身份的瞬间转变。拆迁户中很多人文化水平比较低,面对突然暴富后并没有规划,除了巨额的…… 全文>>

一夜暴富的拆迁户一夜输光 请捂紧你装钱的口袋

今年1月至今,浙江杭州警方所抓获的赌博团伙中,被立为刑事案件的就有60个。这些团伙的主要“捕猎”对象,是近年来因拆迁补偿而富起来的村民。从2002年开始,杭州城郊接合区域开始拆迁,2008年开始进入高峰。拆迁造就了一个一夜暴富的村民群体,而这些村民拿拆迁款赌博,也成为特殊时期的特殊现象…… 全文>>

小编感悟

镇政府帮村民理财,是好心帮忙还是另有所图?巨额的拆迁补偿款与贫乏的理财观念是否构成矛盾?金融理财机构是否提供了完善的理财服务?……在城市化进程中,拆迁户的理财问题浮出水面,需要关注的当然不仅仅是拆迁户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