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理财

从8月13日开始,婚姻法第三次司法解释开始实施——婚姻法新解释一石激起千层浪,对于房子、票子、孩子、小三……又有了新的司法解释。尽管如此,它终究是离婚时该考虑的事情,美好的婚姻才是一生中最大的“财”,搜狐理财频道友情提示您:结婚有风险,离婚要谨慎。

                                             分享到:

嫁房子的拜金女们,你们这下傻了吧!

  老公以后就变房东了?铁打的房子,流水的媳妇儿。《婚姻法》新司法解释的出台。如果是父母出资买的,那么谁的父母出资,房子归谁;如果是婚前贷款买的,那么谁首付,房子产权归谁。

“小三儿”、“二奶”们要“分收费”难了!

  《婚姻法》新解释中,首次增加了“小三儿”、“二奶”要求男方支付分手费法院不予支持,而原配则有权以侵犯共同财产为由索要补偿款,也就是说,贪慕钱财的“小三儿”和“二奶”可能人财两空,大大遏制了婚外情的发生。

不生娃娃要被休掉了!

  “意见稿”规定,对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生育的子女,夫妻一方向人民法院起诉请求确认亲子关系不存在并已提供必要的证据予以证明,另一方没有相反证据又拒绝做亲子鉴定的,人民法院可以推定请求确认亲子关系不存在一方的主张成立。

离婚协议在未经登记之前可以反悔了!

  当事人为登记离婚达成的财产分割协议,如果双方未到婚姻登记机关协议离婚,在离婚诉讼中一方反悔,另一方主张按该协议内容履行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对夫妻共同财产应当根据实际情况依法进行分割。损害赔偿只适用于无过错方。

夫举债想让妻一起还,拿证据来!

  夫妻之间订立借款协议,以夫妻共同财产出借给一方从事个人经营活动或者用于其他个人事务的,离婚时借款的一方可按照协议给予另一方实际借款数额的一半。老公也可以向老婆借钱,不过离婚时这笔账是要算清楚的,“还一半”。

没领结婚证就按揭还贷的小心了

  新出台的新婚姻法解释(三)首次明确离婚案件中一方婚前贷款购买的不动产应归产权登记方所有。

理财师:别乱折腾,是你的终究是你的

关于婚前财产,普通人都有误区。只要是你的资产,放在银行里,存款证明上是你(准新娘)的名字,这笔钱就是你的,永远是你的。这点,新婚姻法是很明确的。

律师:女性可以先"小人"后"君子"

在结婚之前,特别是针对双方婚后要共同购买的房屋,可以要求对方在房产证上也加上自己的名字。

婚姻专家:能纯洁婚姻可能推高楼市

这个解释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把物质和爱情分开了,让爱情更纯粹,也提高了婚姻的纯粹度。

史上最青春版婚姻法规:专门对付“80后式离婚”?

苏芩:法规用来解决目前年轻夫妻的冲动性结婚离婚问题是可以的,因为这可在最大程度上保障购房者

新婚姻法解释:有产者的重大胜利

东方早报:强势的有产者既在实际生活中,有时也在法律上,完全凌驾于弱势的无产者之上。

巨蟹座的好脾气   总计 

婚前协议时代来了?

也许从现在开始,我们将跑步进入“婚前协议”时代。没有协议的婚姻不完整。

丈母娘们不失落,“狠招”有的是?

把准备给姑娘的嫁妆和花费全部交给男方家长……

房本上不写名字,结婚以后就不生孩子?

在婚前协议中注明:房本上不写名字,结婚以后就不生孩子。

婚后每生一胎计费?

怀孕费10万,生产费20万,职业规划损失费50万……一手交钱,一手怀孕!

巨蟹座的好脾气2   总计 

双方AA请小时工来干?

洗衣做饭打扫卫生各干各的,需要代劳的话,双方AA请小时工来干。

房本上不写名字,孩子都跟妈妈姓?

在婚前协议中注明:房本上不写名字,孩子都跟妈妈姓。

让弱势方养老雪上加霜?

新规让女方处于显著不利地位,可能会严重影响其未来的养老问题。

可能推高楼市?

这个解释可能会在无形当中推高楼市。“本来夫妻买一套房子就够了,现在可能需要买两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