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理财
金融智库 中国银生银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
艾民

栏目介绍:搜狐理财《金融智库》访谈栏目放眼世界,遍访金融家,研讨金融界最关心的话题,述说金融家个人的投资理念。愿大家在这里聆听到金融圈最睿智的声音。
    如有合作意向,欢迎来电与我们联络。电话:010-62726484。

金融智库

艾民

中国民生银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

艾民:改革要涵盖消费者金融和小微金融

  银行小职员、大学教师、公务员、银行高管,这位职业经历丰富多彩的银行家于上世纪80年代初投身金融界,作为一名严谨的经济学博士、睿智的银行家,他已经在民生银行度过了十多个春秋。

主持人手记

圆角短发下一张睿智的面孔、刚毅的眼神透露出银行家特有的历练,除了民生银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这一称谓外,艾民还是一个诗人和思想者,在做好银行业小微金融开拓者的同时,他还在诗歌的创作中书写心灵自由的篇章。

在艾民面积并不大的办公室里,虽然堆满了学术著作和审阅文件,却丝毫不影响他公室书香气息的洋溢,而他对写诗、书法、绘画等可谓信手拈来。采访结束后,艾民送给主持人三卷诗集,分别为:《刺客》、《蜜蜂》和《本届人类》,其文笔一如他的风格:敏锐、独特。

返回顶部

精彩观点

艾民

艾民:改革要涵盖消费者金融和小微金融

搜狐理财:艾总能否首先为大家介绍一下民生银行零售银行部,包括去年以来部门做的一系列改革架构有哪些方面?

艾民:零售银行部,大家知道,是为个人金融提供服务的部门,在所有的商业银行几乎都有零售银行部(尽管名称各有不同)。去年,根据中国民生银行总行新的发展战略——“把民生银行作为民营企业的银行、小微企业的银行、高端客户的银行”,零售银行部进行了组织架构的调整、改革。 改革的出发点要涵盖到我们个人金融业就是消费者金融和小微金融两个板块,所谓消费者金融就是大家所说的个人金融或者个人银行,小微金融就是对小企业和微小企业的客户提供金融服务。 以前我们组织架构没有反映出来,在去年的改革中,把整个零售银行部分为小微金融业务板块和消费者金融业务板块,另外还有零售的风险板块和零售银行资源的支持板块这四大板块。从业务来讲,从个人的金融扩展到了包括个人和消费金融在内的大的金融体系……[详细]

艾民

艾民:致力于走在高端客户理财服务前列

搜狐理财:近年来CPI不断升高不断加息,关于个人理财风暴也是越来越高涨,艾总能不能讲一下民生银行团队如何把握理财的新趋势?

艾民:中国所谓理财的趋势是中国整个财富故事的一部分,在中国的经济增长是同其它发达经济体在经济成长中的过程都是非常不一致的,有很鲜明的中国特色,那就是政府的作用、民众的参与包括各种所有制体制、各种产权结构的发展迅猛,在短短三十年之间的发展,经济周期和经济增长或者转型的特点,使我们的投资者或者金融消费者有相应的挖掘投资的机会,这是我们基于对行业的研究,基于对区域发展的把握,与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相契合,推出一系列包括固定收益类的产品,包括我们的基金和保险公司合作推出的产品相关的计划。 在全国,高端客户服务这个业务刚发起的时候,民生银行是一度走在前列,因为我们在2003年就打造了机场贵宾通道、医疗健康通道、高尔夫俱乐部,这是民生银行……[详细]

返回顶部

留下您的宝贵意见

更多

精彩推荐

殷克胜

殷克胜

作为一位见证了基金业13年发展历程的超级资深人士,殷克胜对基金行业的发展有其独特判断。殷克胜认为,熊市产品的缺乏制约着目前基金业的发展。播放

王志浩

王志浩

王志浩获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政府系博士学位。大学本科阶段在剑桥大学度过,并获一级荣誉学位。现任渣打银行大中华区研究主管。播放

谭雅玲

谭雅玲

被誉为中国外汇界的第一女强人,谭雅玲是中国外汇投资界顶尖大师,她长期以来一直从事国际金融研究,跟踪市场变化,预测金融市场未来走势与前景。播放

迈克尔·海瑟

迈克尔·海瑟

迈克尔·海瑟先生是安联集团首席经济师,为董事会在经济和战略事务方面提供建议。同时负责对德国和世界经济环境和金融市场的分析和展望,并对集团进行风险分析。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