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理财
新奴隶时代
焦点图
 

网友调查

survey
养娃花费难以承受 孩奴问题有啥高招

孩奴清单:养个孩子到六年级要花45万
  在许多论坛上,不少80后网友晒宝宝这一年消费的帖子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5000元?上好的幼儿园两个月就要这个数!”…
五类家庭财务状况分析:才出"蜗居"就成"孩奴"?
  年轻白领谋求走出“蜗居”,家庭特征:收入一般,但有上升潜力,要么是“蜗居”、要么是“房奴”,面临结婚、生孩子、升职跳槽等重大人生问题…
“被丁克”80后正递增 80后为何惧怕当“孩奴”
  今年27岁的李女士怀孕3个月,她本想着生了孩子交给父母带,自己还能和丈夫尽情享受生活,然而看了网上家长们关于养孩子…
为“孩奴”减负:育儿观念通达 理财早行动
  母爱是伟大的,但伟大的母爱在日益高涨的养育孩子费用前,也开始踌躇。近日,一个80后的准妈妈由于担心孩子出生后,自己就要成为孩子的奴隶,付出无数的金钱和精力…

一套房子毁掉一个中产 白领房奴问题如何解决
一套房消灭一个中产阶级
   统计数据显示,2009前10月,北京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316元,同比增长8.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0%。这个增长看上去还不错,但北京的房价涨了多少?机构统计,11月拟开盘项目均价环比涨幅达16.7%。拉动内需要依靠中产阶级,但目前我们的现状却是一所房屋消灭一个中产阶级…
80后如何不"蜗居"?四窍门让我们做个"快乐房奴"
  最近,一部《蜗居》电视剧的热播让我们重拾一个热点话题:买房。说实话,电视剧拍的很写实。房价的攀升速度远远是我们始料未及的,如果知道现在北京五环外的房子已经涨到上万元,那我们为什么不早在若干年前就定下它呢?所以说,世事难料…
将财产利用最大化 掌握四窍门做快乐的80后房奴
  作为80后的上班族,最为现实的梦想是在工作稳定后,买—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但是,房价—天天攀升,居高不下,贷款买房已成为人们不得不接受的事实,“房奴”也由此而生。尽管有些人为了—套满意的住房甚至要还—辈子的钱,不过世事无绝对,如果你讲究理财,将你的财产利用达到…

    “在记者调查的有限的贷款购房者中,显见的情绪是无奈、自嘲,而对于“房奴”的评价,则没有流露出后悔、痛苦的情绪。近年来,“买房”成为都市一族生活中的大事,而且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买房的初衷开始越来越向“置业”靠拢,而不再以“宜居”与“够住”为目的…

信用卡陷阱越陷越深 卡奴如何翻身过幸福生活
信用卡不是"潘多拉魔盒" 卡奴生活也可以很幸福
  "睡眠卡"不等于不激活就会"长睡不醒",而是会在第二年甚至当年就产生年费,年费的金额从30元到360元不等,而消费者忘记了缴交年费,也很少收到短信或者书面的催缴通知,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被发卡行列入了人民银行征信系统黑名单,导致个人信用受损…
玩转信用卡告别卡奴 记好三个额度四个日期五项费用
   约见Mandy是在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广州财富广场的星巴克里时不时会传来她爽朗的笑声。“我现在已经脱离卡奴的生活了”,她开门见山说。 Mandy在大学时代就做了“卡奴”,大三的时候学校发学生信用卡,她出于新鲜办了一张,她说她的“杯具”时代就开始于…
钱越存越少? 不做“卡奴”持卡最佳“2+1”
  一项关于银行卡使用情况的调查发现,1/3以上的市民持有4张或4张以上的银行卡,近1/3的市民持有2张或2张以上的信用卡,理财专家建议,持卡最佳方案应该是“2+1”,对于工资卡,很多市民是“发了就放着,随用随取”,这样要么成为“月光族”,要么让大量资金闲置在活期账户…

  我从2006年开始使用信用卡,到2009年的2月份彻底与我所有信用卡告别的实录。事情说完,希望能让大家看清楚银行所不为人所知的真面目,表里完全不一致。当最后的一笔钱还上的时候,那个激动啊,浑身轻松,就像一场噩梦醒了~,也要开始我新的人生了…

新“奴隶”时代 看看还有哪些“奴”困扰着你

 

·为面子购车成“车奴”




·就业难催生考证族 80后或成“证奴”



 

·物业税开征 我们从房奴变身“税奴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新奴隶时代 我有话要说

查看全部留言>>


搜狐理财出品   策划及专题制作: 乔瑞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