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理财

租房,究竟是作为一种过渡还是作为一生活方式?在首付能力和月供能力足够的情况下,买房的优势大于租房的优势。但从信奉租房者的角度看,租房能从心理层面上提高对生活的满意度,也提升了生活的质量。如今,高房价遭遇调控政策涨跌不明,但大城市的房租却应声上涨,租房和买房的PK仍在继续。房贷和房租究竟谁才是"套"? [评论]

PK台:租房和买房究竟咋选择

在目前的政策和房租水平下您支持租房还是买房

我的地盘我做主,租房真自由

  目前国内的房价已经到了一般人难以承受的地步,而且房子只能用70年。对于很多经济条件不好的年轻人来说,租房是一种理想的生活方式,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甘愿于为了一套房产牺牲那么多,而且随时可以搬迁,节省上班的交通支出和精力耗费,我的地盘,我做主。

“被”搬家才知痛苦,我甘愿做房奴

  虽然成为房奴要承受很多痛苦和无奈,但我实在不想“被”搬家了,房东们经常会冷不防地打个电话,要么想要提高租金,要么想要出售出租房。每次当我想给自己的小家添置东西的时候,总会考虑这个将来怎么带走呢?况且现在的房租水平也越来越高,所以我宁可多花钱也要有个家。

房贷VS房租 看看你为什么如此纠结?

家庭滥用药之王评选   总计 

租房能提高短期生活质量

购物,旅游,K歌,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一旦成为房奴,我不得不每月拿出过半收入来付房贷,生活品质直接落入底层。

0000000
票数:

想搬就搬 咱就图个舒心

租房的便利在于它的灵活性,我可以选择在公司附近进行租房,上班方便,也可以选择在地铁附近租房交通便利,我的地盘我来做主。

0000000
票数:

被搬家,我受够了

看着房东那气势汹汹的脸我就够了,不就是有套破房子吗,有什么值得他那么趾高气昂的呢?不过话又说回来,谁让咱没房子。

0000000
票数:

我想要那种归属感

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可以随意装修、买家具,户口问题,孩子的就学问题都迎刃而解了,所以我宁愿当房奴!

0000000
票数:

挺租派:目前租房确实好                    挺买派:砸锅卖铁也要买房

租房

损失掉了更好的投资机会

一个人在事业未成之前,每一分钱都是投资理财的种子,你把种子过早地吃掉了将来怎么会有大的收成呢。人生的机会就象“小偷”一样,来的时候悄无声息,你抓到了就抓到了,你没抓到就没抓到,但去的时候让你后悔莫及 [详细]

租房

很浪费时间 尤其是在北京等大城市

在北京至少有一半的工薪阶层,从家到工作单位平均有1小时以上的车程,这样一天在路上的时间就是3小时左右。一个人一天的有效工作时间约10小时,在路上就花了3小时,这是多么巨大的浪费,一天浪费3小时就相当于浪费了30%的生命。[详细]

买房

二房东黑中介卷款 押金打了水漂

部分房产中介诚信缺失,为了佣金,一切以把房租出去为准,所以出租时会隐瞒问题,在遇到问题时只当“老好人”,却不解决实际问题。所以租房不能完全听信中介一面之词,签约时要注意看房东是否有房产证原件,尽量避免经手二房东。 [详细]

买房

房租占收入比已近40%

如今,租售比比率正有缩小之势,但这种缩小不是以房价下跌为导因,至少在目前是在以房租的“飚升”而引发。据某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5月份北京租赁市场平均租赁增加20%,相当于租金整体上涨接近500元,很多人"被郊区”[详细]

该租房还是该买房 听听专家的意见

专家帮您算经济账

投资百万相差无几

一面是房价势如猛虎;另一面却是新政频出,楼市注定不会重复去年的疯狂,面对着高企的房价,是现在出手还是观望?那些刚性需求者的出路究竟在何方?借债买房与租房而居相比,哪个更划算?如果你手头仅有100万元,如果用作购房款,买300万元的房屋,这些钱只够用来作首付,还须贷款200万元,期限20年,还款方式为等额本息。其中公积金贷款为60万元,利率为3.87%;商业贷款为140万元,利率按基准下浮15%计,为5.049%……[详细]

专家建议

买房还是租房都需量力而行

楼市新政调控至今,楼市还在上演量跌价坚的“观望”剧,后市房价是跌是升前景不明。专家建议随着房贷的紧缩,利率的提高,对于当前的房贷政策和某些房贷优惠条件,在租房还是买房的问题上,主要还是取决于租金与买房月供的差额而定。当租金与月供相差不大时,建议还是买房,相反,如果二者差额过大,建议是租房,用买房的钱做其他的投资 ……[详细]

微博关注房贷房租

  用微博记录房贷和房租

搜狐理财出品   策划及专题制作: 乔瑞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