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理财
公积金,公积金贷款,公积金查询,公积金提取,公积金政策
焦点图
  名词解释
 

·什么是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如何查询公积金账户余额
可网上查询公积金账户。如果你所在的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有网站,点击进入,在查寻公积金一栏输入你的公积金查寻号;如果不知道就输入身份证号码,也可以带身份证去管理中心直接查,工作单位也能查到。

·公积金缴款规则
职工住房公积金是由单位部分和个人部分组成,单位部分是单位每月按规定为职工缴存的部分,两部分都归职工个人所有。住房公积金专用折应由职工个人保管。

 
编者按

公积金不断缴纳,属于一笔几乎整个工作周期中都需要考虑的现金流,再加上公积金贷款规模、公积金利率、公积金还贷期长短等与商业贷款不同,更使得如何用好公积金,成为一个需要细思量的问题。搜狐理财频道特别策划了本期专题,以飨网友。

网友调查

survey
 
用好公积金要有真功夫
人民币,国际化,跨境,结算,储备货币

公积金贷款实用问题大搜罗

★ 公积金贷款应符合哪些基本条件?
★ 公积金购房贷款的本息怎样偿还?
★ 收入提高能缩短公积金贷款年限?
★ 公积金还贷因人而异 年冲PK月冲

公积金提取攻略

   公积金的提取可以由购房者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并填写提取明细表,到银行索取近期还款凭证或证明,然后由本人或单位经办人持购房者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住房公积金提取明细表、购房合同及相关证明材料到公积金中心办理提取。如配偶提取公积金,还应提供结婚证或户口簿的原件及复印件。符合以下情况可以提取公积金:

·购房后,凭贷款协议或购房协议、房产证提取
·装修、翻建、大修自有住房的,可以提取
·租金支出超过家庭收入5%的可以提取
·退休、身故、出境定居、生活困难正在领取最低生活保障以及缴纳公积金之后被判刑可以提取。

 
避免三个误区

·公积金直接用作购房首付

 

·提取总额超过购房总价款

 

·未结清前夫妻双方可二次贷款

 

贷款工具箱

·公积金贷款年限和额度

 

·购房能力评估计算器

 

·购房税费计算器

 

·房贷提前还款计算器

 

<< 更多理财工具

 
如何玩转公积金贷款
选月冲公积金贷款 抵御通胀更有效
关键还在于,未来万一发生通胀,月冲的方式相对来说,对抗通胀更加有效。通胀时期,负债率越高,对资产保值增值就越有利。如果一年之后,通胀真的来了,那么,我们或许也就不着急还贷了,而是将余钱投资买股票。
灵活用公积金贷款 我还能赚到零花钱
可以选择年度一次性冲还贷,第一年就先将账户里的5万元全部冲还本金,每个月再还款2000多元,到第二年,我的房贷总额可以下降到20万元多一些。到时候,再将还款方式改成月冲,由每月新缴纳的公积金来还款。
宁买小户型房子 不让公积金“睡大觉”
公积金专款专用,只能用来买房子。别人买房子是出于居住或投资的需求,我买房子则是为了不让公积金账户里的钱睡大觉。
理财达人支招:公积金贷款并非越多越好
两相权衡,朋友最后折中选了组合贷款,即住房公积金贷款40万元、商业贷款40万元,既能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优惠,又把还款时间拉长,减轻了每月的还款负担。
保持生活品质 房奴一族“用足”公积金还款没压力
根据自己每月的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和补充公积金金额,笔者确定10年还清30万元公积金贷款,每月还款额刚好抵消缴存金额,因此,还款基本不用另外出钱,从而保证了生活品质不下降。

公积金缴存及贷款额度上调

近日,上海、天津、广州和汕头等地的公积金缴存和贷款政策均出现调整,公积金缴存额度和贷款额度的上调是本轮调整的最大特色。

据悉,上海市将本年度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定为1382元,城镇个体工商户及其雇用人员、自由职业者的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为2370元。同时,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下限确定为134元。

部分地区的公积金管理中心还推出了新政策:如银川、汕头两地推出了父母子女可以互提公积金买房政策,在贷款资金的使用上突出多样性;珠三角地区实现跨地区互存互贷政策,打破了原有公积金贷款使用的区域限制。

·北京异地贷款松动 非京籍可在户籍地公积金购房
·四情形可提取配偶公积金 缴存比例上限为12%
·国管公积金最低贷款增20万 外地缴存可在京申贷
·用公积金贴息贷 要看业主脸色(图)
·首付门槛比纯公积金贷款高(图)
·放款“快过打针” 公积金贴息贷买房相当爽(图)
·公积金贷款新政遭市民质疑 年内缩减审批时间
·30万元20年能省62274元 商贷转公积金大幅上升
·网传公积金贴息贷款下周实施 最高可贷额度上调
·公积金上限调整,账该这么算!
更多
·敢骗公积金小心贷不了款
·住房公积金能干啥:买房远远不够 治病涉嫌违规
·加息后公积金贷款显魅力 30年房贷省出一辆宝马
·不良信用记录将影响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停发三套房贷款 二套房贷20年多还4万元
·公积金商贷利率差距拉大 20万20年比商贷省5万
·公积金贷款升温 二套房可三成首付利率大大降低
·尽量按月提取公积金 别让你的账户躺着睡大觉
·别让公积金睡大觉 房贷新政后公积金贷款更划算
·公积金管理模式鼓励提前还贷
更多

查看全部留言>>


搜狐理财出品   策划及专题制作: 陈彦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