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财经首页 | 证券首页 | 理财首页 | 基金查询  
 [编者按]: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7.7%。其中,城市上涨7.3%,农村上涨8.5%;食品价格上涨19.9%,非食品价格上涨1.7%
通胀压力下的投资理财对策
   自2007年以来,国内CPI一直于高位运行。通胀压力加大,加之人民币对美元不断升值而对内不断贬值,人们感觉手中的资产“蒸发”得越来越快……[详细]
今年上半年CPI同比上涨7.9%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今年上半年国民经济数据,今年上半年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了7.9%,其中,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上涨7.1%……[详细]
跑赢CPI 其实也不难
     大米两个涨停板,花生油四个涨停板,猪肉价格翻倍……眼下,当通货膨胀全面来袭,我们放在银行的存款却还处于负利率的境地……[详细]
推荐阅读:

· 5月PPI涨8.2%创42月新高
· 未来CPI走势谨慎乐观
· 透视PPI持续走高背后推手
· 投资债基跑赢CPI 关注农产品挂钩理财产品
· 理财专家:百姓想要跑赢CPI 别忘了添“黄金”
· 理财产品选择多 比比看谁在今年已跑赢了CPI?

 焦点关注
统计局发布08年六月份CPI数据
李晓超:居民消费价格处在高位
图看物价上涨
 

物价:百姓生活息息相关
·百姓生活四件事:油价、肉价、房价、股价
  老百姓面对节节走高的各类商品价格,房子可以不买,油可以不加,肉却不能不吃,为了不使手中的钱“毛”了,银行不能不存,股票也不能不做。
·CPI快速上涨 更要关心百姓生活
   食品类产品价格的高速上涨,对城市的普通老百姓和弱势群体而言是一个不小的负担。原先愁的是住房和看病,现在连吃什么都要精打细算。
·八成消费者担忧物价持续上涨?
   CPI持续走高对消费者心理已产生明显影响。八成消费者担忧物价持续上涨;七成消费者对楼市持理性观望态度,但预期向好。
·物价体验:没有一样生活用品不涨价
   “米、面、肉、蛋、油……没一样生活用品不涨的。以前一桶花生油才50几元,现在都要118元了,涨了一倍多。”
 相关知识
·什么是CPI?
“CPI”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是反映与居民生活有关的产品及劳务价格统计出来的物价变动指标,通常作为观察通货膨胀水平的重要指标。如果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升幅过大,表明央行会有紧缩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风险。
教育部浅薄还是王旭明无知?  注册和登录
搜狐博客 开搜狐博客谈您的观点
搜狐社区 进搜狐社区说您的看法
我来说两句 我要发表评论
通胀来了 我们的生活会受到什么影响
·钱在未来可能更不值钱
   钱在未来更不值钱,换成经济学家的语言来说,那就是发生了通货膨胀。一百元人民币在五年以后尽管面值还是一百元,但通货膨胀使得它的实际购买力下降为八十元或者更低。个人资产如若不进行合理投资、整合,在未来可能要面临通货膨胀带来的资产严重缩水的风险。
·普通人也要争做理财好手
  在通货膨胀条件下,以前100元能买的东西,现在要花100多块钱才能买到。千千万万的老百姓将要付出更多的金钱,才能维持和原来一样的生活水准。作为普通人,则必须学会生存的智慧了;为避免因通货膨胀而受到损害,就要求每个普通人都得努力把自己锻造成斤斤相争的理财好手。
·投资实物资产更保值
   应对通胀的最好办法是进行投资,如果投资收益超过了通胀,资产就能保值增值,避免缩水。在通货膨胀的情况下,投资实物资产的资产保值作用比较明显;而投资于一些固定收益类的产品,随着通货膨胀,在一定程度上来说是贬值的,比如债券。
·小型企业或被淘汰出局
   通货膨胀将会导致的存贷利率上调,对负债率较高的房地产行业来说,债务将会加重,影响较大。"企业一般都有在银行贷款融资,存贷利率上升,使得企业的生产成本提高。"钱向劲说,这样会迫使一些企业进行技术改造,降低成本,从而也将会起到提升企业竞争力的作用。另外,在这段时期内,有些小型企业将会在竞争中被淘汰出局或者被大型同类企业吞并。
 博客看CPI 
·百姓CPI
·4.3%的CPI和43%的肉价
·从CPI继续想到的
·消费才是经济增长的基石
·如何跑赢CPI
·今年你跑赢CPI了吗
·2007,一切都在上涨
·2007年中国社会经济难题详解
·CPI高企: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在这个cpi涨的比股票还快的年代
·关于近期经济走势的一些思考!!
 财经相关财经博客,搜狐博客, 
CPI屡创新高 百姓如何应对?
 

银行产品

美联储突降息 部分外汇理财产品“因祸得福”

    美元减息影响到中美利差,美元理财压力增加,但记者了解到,部分外汇理财产品的销售反倒“因祸得福”。昨日,中行新一期“汇聚宝”理财产品因收益率相对较高,在沪热销卖出400多万美元。

    记者还从建行 上海分行了解到,该行发行的一款挂钩B股的美元产品受到关注……[详细]

· 让手续费成本降到最低 岁末汇款取款的省钱秘诀
· 次贷恶化 银行系QDII伺机“美股之旅”

基金

温和通胀下资产配置最重要

    浦银安盛基金认为,温和通胀有望成为未来一个阶段的常态。在此背景下,股票及股票型基金应该是投资者核心的投资资产,在任何估值情况下,投资者均应冷静地应对,既不要因为市场气氛狂热而100%全额投入,也不宜由于市场回冷而100%空仓。

    2008年,投资策略将倾向于以相对较高的股票仓位为主,随市场估值水平适时调整仓位,并注重行业适度均衡……[详细]

· 国内第一场"暴风雪" 今年买基稳健第一

股票

5万入市13年赚到85万 老股民如今选择落袋为安

    杨毅是目前为止记者接触到的股龄最长的股民。1994年揣着5万元入市,13年的时间股海沉浮,赚多赔少,炒股成为了他工作之外最大的兴趣爱好。

    杨毅毕业于财经学院,他知道在进入股市这个复杂的领域时,知识储备必不可少。因此,在正式进入股市之前……[详细]

· 新股民炒股应掌握八字“要诀”

黄金

解析黄金产品收益:黄金期货利于套期保值

    随着黄金期货产品1月的火热上市,“以小博大”类型的理财产品越来越为普通投资者所熟悉。内地A股市场上的投资产品,除期货外,主要只有A股认购权证、认沽权证与黄金T+D理财产品。

    在平稳市场中,黄金期货产品可期待的利润较大一些,但由于其新上市不久,价格变动幅度较大……[详细]

· 黄金涨价“促销”生肖挂件 金饰增值有点难
· 美联储降息提振国际现货金价 上海黄金期货收高

保险

CPI月月都创出新高“保障+收益”对抗通胀风险

    眼看着月月CPI都创新高,吕先生在盘点自己的保单时,开始担心已有的10万元的寿险保障和10万元的重疾保障难以满足十多年以后的需求。

    于是,吕先生考虑加保,但目前一年期存款税后利率已达到3.42%,而寿险预定利率仍未突破2.5%……[详细]

· 进入加息周期保险利率或上调 保户如何巧应对
· 跑赢加息 投资型保险走俏

房产

适合的是最好的 买房PK存钱哪种更划算?

    手里有不少闲钱,是投资买房?还是把它存进银行更划算?对于大多数普通市民来说,这依然是一本迫切需要理清的帐。

    常府街中信银行营业厅零售部经理昨向南京日报记者介绍,近来年储蓄的人数确实是在一步步地减少,并且储蓄也主要以活期储蓄……[详细]

· 房地产业调控预期增加 买房之前算算怎样才合算
· 三口之家月入4000元如何三年买房?

QDII产品

海外投资你怎么办? 投资基金QDII比直通车划算

    港股直通车”开通后,投资者能直接在香港市场申购海外基金,而现有的一些QDII产品已包含海外基金,那么是自己买还是通过QDII间接投资呢?

    业内人士表示,通过QDII购买海外基金,在申购费率、购买限额等方面有一定优势……[详细]

· 个人投资“出海”难敌QDII产品
· 热点直击:三类QDII产品全解析

收藏

奥运藏品值不值钱要看“出身” 何时买也有讲究

    奥运进入倒计时,跟奥运相关的各类藏品形成普涨之势,奥运藏品收藏热一浪高过一浪。和奥运沾亲带故就有升值价值吗?部分收藏专家提醒,并非所有奥运藏品都值钱,藏品升值空间有多大,和其发行机构的权威性挂钩。

    记者了解到,明年奥运拉动各种奥运藏品身价持续飙升,目前奥运邮票藏品的涨幅从20%到100%不等;一家饮料公司推出一款“祝贺申奥成功”的可乐纪念罐……[详细]


面对投资风险 又该何去何从?
·巧用基金定投“以小博大” “自动理财”更省心
   在目前的震荡行情下,直接投资股市的风险非常大。随着老百姓理财意识的提升和基金等专业理财产品的普及,更多的理财方式进入了“工薪族”的视线,其中“基金定投”受到不少个人投资者的青睐……[详细]
·股指高位见基行事 分批购买可减少风险
  股指高位见“基”行事。 专家指出不能一窝蜂追买,分批购买老基金更安全。“5·30”巨幅震荡后,许多中小股民蜂拥借基金入市……[详细]
·股市走牛投连险卷土重来 股市投资另类渠道?
  自从国内资本市场开始进入牛市,股市的“艳阳天”带来了投连险的新生。除了市场上投连险新品频频新发外,投资者的购买热情也不断……[详细]
· 国际金价攻破700美元大关还有进一步上升空间
  伴随着美联储降息预期甚嚣尘上,9月初开始,沉郁多日的国际黄金价格终于启动,在连续三日大涨约40美元/盎司后,终于在上周六纽约市场突破700美元/盎司大关,创15个月新高……[详细]
 经典案例对对碰 

三口小康之家怎样跑赢CPI?
  CPI持续上涨,三口小康之家,如何理财才能跑赢CPI呢……[详细]

有房族如何让投资跑赢“CPI”
  CPI持续上涨,三口小康之家,如何理财才能跑赢CPI呢……[详细]
老人理财法:用多元化投资来战胜通胀
  李教授,60岁,退休后被某高校返聘,不喜欢投资股市、期货等高风险……[详细]
最 新 报 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更多
理 财 资 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更多
 相关专题 
还有哪些理财产品可以投资

中国步入轻微通胀区间
编辑:金 磊 美编:搜狐理财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