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理财
房贷,二手房贷款,房贷利率,房贷产品
 编者按
 
  今年以来,楼市进入癫狂状态,房价疯涨,成交量飙升。国务院密集出台政策遏制房价上涨,继住房消费税即将出台的新闻后,连续出台二套房首付不得低于50%、土地招拍挂不再是“价高者得”的政策,4月17日,国务院又出台三套房政策,房价过高地区可停发房贷款。
更多>>

房贷最新消息

更多>>

房贷贴士

热点专题

帮你算账

    总价为120万、评估价为100万的房产首套、二套房新旧政策对比
    贷款年限
    购房情况
    政策执行
    首付
    首付款(万元)
    贷款额(万元)
    利率
    月供(元)
    总还款利息(元)
    20年
    首套房
    旧政策
    20%
    40
    80
    4.158%
    4914.71
    379529.30
    新政策
    30%
    50
    70
    4.158%
    4300.37
    332088.14
    首套房新旧政策差额
    10%
    10
    -10
    -614.34
    -47441.16
    二套房
    旧政策
    40%
    60
    60
    6.53%
    4484.04
    476170.14
    新政策
    50%
    70
    50
    6.53%
    3736.7
    396808.45
    二套房新旧政策差额
    10%
    10
    -10
    -747.34
    -79361.69
    说明:以一套总价为120万,评估价为100的房产为例:?
    1、首套房:新政实施后,购房人要多支付10万元首付,由于贷款额降低,借款人每月可少还614.34元月供,总还款利息节省47441.16元;
    2、二套房:新政实施后,购房人要多支付10万元首付。由于贷款额降低,贷款每月可少还747.34元,总还款利息节省79361.69元。
    本表格由伟嘉安捷提供
 银行房贷产品一览
 固定利率房贷:
何为固定利率房贷: 固定利率个人住房贷款就是个人与银行在签订贷款合同时,即约定好在一定借款期限内不论市场利率如何变动,借款人都以约定利率支付利息的个人住房贷款。
固定利率房贷的优点:固定利率房贷可以帮助购房者防范利率风险、规避今后利率变动时引发的利息支出的不确定性。因此通常情况下固定利率房贷的利率水平要高于浮动利率房贷。然而选择固定利率房贷不一定能省钱。在市场利率不会有太大上升的情况下选择浮动利率房贷会比固定利率房贷更省钱。是否选择固定利率房贷需要个人对市场有一定判断。
参考建议:预计央行减息周期来临 固定利率房贷现已不划算
 直客式房贷:
何为直客式房贷:“直客式”房贷又称“超前按揭”,通俗一点说,就是个人先找银行贷款,然后去各楼盘买房,银行直接贷款给买房者,无需经过开发商担保,贷款的额度、成数、期限以及还款方式由银行根据购房者的需求决定。
“直客式”的优点: “直客式”房贷最大的好处是省下不少房款。在与开发商协商一致的情况下,可享受到开发商一次性付款的优惠政策。 如果是二手房交易,“直客式”房贷还可以有效规避风险。
参考建议:“直客式”二手房贷 省时又省钱
 气球贷:
何为气球贷:是国外流行的一种贷款方式,Balloon Loan。特指期末一次还清或最后一期还款额特别大的长期贷款。
气球贷的优点:一般前期还款计划较少,后期有一次性还款额度相对较大的问题,因为利息的偿还都主要集中在后期,适合需要长期贷款,但目前初期每月的还款压力较大的借款人使用。
参考建议:算一算房贷可以还得更划算 普通按揭PK"气球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