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银行卡业务

  
  信用卡常识

  关键词1:还款时间

  误区:66%的人不知自动还款也要提早几天存钱

  调查显示,41%的持卡人认为自动还款可以在最后还款日当天将款项存入绑定账户,25%的持卡人认为是在最后还款日后3天。只有27%的持卡人选择了在最后还款日前3天存入。

  据记者了解,建行、农行、交行、兴业银行(行情论坛)是把信用卡最后还款日作为借记卡的扣款日,持卡人可在最后还款日当日将应还款存入绑定账户,而其他的银行均要提前两天或三天存入。

  关键词2:年费

误区:44%的人不清楚年费何时开始扣

调查显示,近八成的持卡人都知道刷卡到一定次数可以免年费。但是如果第一年刷卡次数没有达到规定次数,银行是从哪一天开始扣年费的呢?44%的人表示不清楚。记者了解到,每个银行的规定不一样,有的是在次年的开卡日,有的是在第二年年底(12月30日),还有的在第二年年初就开始扣款了。理财专家提醒,市民在办卡时切莫听信营销人员的“不收费承诺”,应拨打信用卡客服热线证实。

关键词3:手续费

误区:77%的人认为信用卡取现不收手续费

在调查中,有42%的持卡人认为信用卡重设密码不用收费。实际上,大部分银行都有重设密码费这一收费标准,一般在15元-30元之间。

至于现在各个银行都极力推销的信用卡分期付款,不少人都不知道每个月要交一笔手续费,为全部分期消费金额的5‰。

至于信用卡取现手续费,调查显示,有77%的受调查人认为不收任何手续费或不清楚。而事实上,大多数银行都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