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众安保险:从点到面创新 多领域结合式发展

来源:中国保险报mp
  • 手机看新闻

  在以“创新?突破?智能?共享”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互联网保险大会上,“互联网保险业务的创新与突破、互联网保险业务与信息技术的结合与创新、互联网保险业务与医疗健康的结合与创新”成为与会嘉宾关注的焦点之一。

  将互联网技术与保险业务相结合

  以往的保险市场产品种类比较单一,费率水平偏高,人们容易受到业务员的搅扰,且存在投保程序繁琐、理赔效率低下等情况。随着人们保险需求的不断提升,保险业务的转型及创新势在必行。众安保险就是在这种形势下成立的。

  从一开始,众安保险就清晰地认识到互联网技术是互联网保险的核心,因此引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技术,实现纯线上化运行模式,开发了官网、公众号、APP等多种服务渠道,并连接合作伙伴的服务端口,有力提升了信息的透明度及业务处理效率。

  此外,众安保险还借助互联网技术,根据用户的年龄、性别、职业、体重、生活习惯、居住环境、消费偏好等数据信息,准确分析出不同场景下用户的保险需求,从而研发了退运险、航延险、尊享e生、女性百万外保、甜橙白条等定制化保险产品。而费率方面,众安保险利用互联网技术突破了传统的根据年龄、性别确定费率的单一模式,建立了动态精算系统,实行个性化定价,接纳了更多有保险需求的用户。

  在三年的发展中,众安保险充分将互联网技术与保险业务相结合,不断细分风险因子,并尝试在互联网保险热点领域进一步创新。

  将保险业务与医疗健康相结合

  医疗健康是人们恒古不变的话题,也是互联网保民备受关注的领域。作为一种风险保障的承担者,众安保险探索着保险业务与医疗健康相结合的新方法。众安转换思路发现了一种方式——将疾病预防与全程化医疗服务融入保险业务中。于是,步步保、糖小贝面世。

  步步保这款产品突破以往重疾险的事后赔付模式,将保费、保额与用户的运动数据相结合。如果用户每天的运动步数越多,下个月需缴纳的保费就越少;如果预设目标达成,就可免费换取一份相应保额的产品。这在运动风潮兴起的当今时代,受到健身族的青睐。

  而糖小贝背后汇聚了腾讯糖大夫血糖仪与丁香园丰富的优势资源,并配备了后台咨询、诊疗服务等相关体系,让糖尿病患者能够得到更全面的全程化血糖管理服务。

  目前健康险市场已进入爆发期,众安保险会进一步拓展优质的医生及医疗资源,构建以患者为中心、数据驱动的个性化健康管理方案,为用户提供定制化、高质量的专业疾病管理和服务。

  通过以上几方面的结合,众安保险会继续发挥互联网的平台价值,在不断的创新中,围绕医疗健康板块建构一个完整的产业链圈,使用户的体验进一步提升。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保险报mp https://www.china-insurance.com/news-center/newslist.asp?id=277769 report 1442 在以“创新?突破?智能?共享”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互联网保险大会上,“互联网保险业务的创新与突破、互联网保险业务与信息技术的结合与创新、互联网保险业务与医疗健康的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