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互联网消费新时代 众安保险为金融生态服务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消费金融有悠久的历史,过去主要以银行开展的消费信贷业务为主,如信用卡、房贷、车贷等。随着互联网及电商的发展,新的互联网消费金融开始兴起,形成了多种模式,消费金融的主体呈现越来越多元化的态势。

  众安保险携带着互联网的基因诞生,天生具有先进的互联网思维和技术优势,通过三年深挖互联网场景获取了大量的数据和风控经验,成为其抢先一步布局消费金融新蓝海的基础。

  在互联网电商背景下的大消费时代,资金端和资产端都开始活跃,各种模式的金融信贷如雨后春笋,但野蛮生长后是监管的规范和约束。众安的信用保证保险为可能存在的各类信贷风险提供了保障,进一步降低了消费金融大势下的风险比值,起到了很好的连接器和稳定器作用。

  想要为资金和资产两端都提供征信和资产管理服务,需要拥有强大的数据和资源,众安保险就具有这两方面的优势。

  众安保险在过去的三年,通过不断深挖互联网场景需求,并为场景中的需求提供保障,在这个过程中,众安也积累了众多的消费数据,通过强大的数据分析技术,为其风险评定和定价提供可靠的参考基础。

  数据和保障互为积累的来源,促进众安消费金融能力滚动升级,如和蘑菇街合作的“买呗”、和中国电信合作的“甜橙白条”等,在为用户和平台提供信用保证保险的同时,还积累了大量的消费数据,补充提升数据分析能力的资料库。

  众安保险也在不断的和垂直领域的平台或企业合作,借助双方的优势和资源,完成消费金融产品的不断优化。如和分期乐就私募资产证券化(ABS)达成合作进行一揽子服务;与领美合作推出的“千单”系统,成功布局O2O消费金融领域;与闪银合作,强大的互联网大数据征信能力和互联网保险能力强强联合,预示着众安保险全面布局消费金融领域。

  消费金融依靠大数据驱动,众安保险已做了三年的积累,未来将通过输出数据管理能力和风险管理能力,为整个互联网金融生态提供金融保障。

money.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money.sohu.com/20170627/n498835237.shtml report 907 消费金融有悠久的历史,过去主要以银行开展的消费信贷业务为主,如信用卡、房贷、车贷等。随着互联网及电商的发展,新的互联网消费金融开始兴起,形成了多种模式,消费金融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