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网贷行业大浪淘沙 民投金服护航安全票据理财

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相关数据显示,在2016年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的一年,全国的网贷成交量达到了24420.7亿,甚至超过了整治之前网贷行业多年的历史累计成交量,行业发展总体规模不降反升。社会各界对于网贷行业普遍看好。

  行业增速放缓,合规成平台重中之重

  步入2017年,网贷行业发展速度减缓,目前全国正常运营平台数量约2000多家,在这个整改的关键时期,行业的整体成交量有所下降,但合规力度较大的平台仍呈现稳健成长态势,监管下网贷行业仍然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

  5月15日,银监会网站发布的《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的通知》显示,今年拟完成46项立法项目,其中3项涉网络借贷。分别为《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网络小额贷款管理指导意见(暂定名)》和《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信息披露指引》。监管正就风险防范重点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加速落地相关立法,该领域或将再次迎来强监管。

  自监管办法对网贷行业提出小额分散的要求之后,项目单笔额小,风险低,安全系数高,市场空间大的银行承兑汇票资产就成了各大平台竞相争夺的对象。部分专注这一细分领域的网贷平台变得具有吸引力。比如像民投金服这一类主打票据理财的网贷平台正逐步受到青睐。

  票据资产优势凸显,民投金服将风控落实到资产

  对于票据资产的优势,民投金服CEO陈明指出,“票据资产具备天然的估值程序,可以做到标准化;其次,票据具有明显的流动性;另外票据具有易变现的特点。票据法明确规定银行汇票到期是由银行无条件兑付。”

  民投金服成立于2015年1月8日,是凤凰金控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品牌。平台核心成员曾就职于银行、保险、票据、第三方支付、互联网行业,有丰富的互联网金融相关经验。

  民投金服在透明度上的优秀表现也正在使得它成为网贷平台中受欢迎和关注的焦点,民投金服将每一道风控流程彻底落实到每一笔资产上,从合作的小微企业进行精心把关筛选,以银行承兑汇票为质押,并由资深票据团队、银行、第三方机构三重联审,对票据进行反复核验,凭借贷前、贷中、贷后十六道流程层层把关,从源头上把控风险,为项目提供系统性保障,为广大投资人打造出一个真正安全、透明、稳健的财富增值空间。

  当前国内较为知名的银票理财平台只有屈指可数的几家。当前能够开展票据理财,特别是银票理财的平台,往往需要依赖于线下资产端的长期积累,对于风控技术也有着极高要求。

  日前,民投金服已取得大同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全资子公司大同经济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战略入股,后者占股41%,为民投金服第一大股东。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财经时报网 https://www.3news.cn/pindao/2017/0605/199383.html report 1455 相关数据显示,在2016年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的一年,全国的网贷成交量达到了24420.7亿,甚至超过了整治之前网贷行业多年的历史累计成交量,行业发展总体规模不降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