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理财农场合规再下一城 携手上海银行资金存管正式上线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5月17日,国内互联网金融平台“理财农场”宣布,与上海银行资金存管系统正式对接上线。

  理财农场联合创始人兼CEO杨世华表示,作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首批会员单位,应率先完成行业监管的各项合规准入工作。银行存管系统的上线,也标志着理财农场在合规与安全保障上实现了里程碑式的跨越。

  资金安全受银行监督

  随着网贷行业监管的“大考”临近,资金存管上线与否已成为网贷平台合规的硬性考核指标之一。

  据网贷之家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25日,全国共有347家正常运营平台宣布与银行签订协议。其中,有184家正常运营平台与银行完成直接存管系统对接并上线,分别仅占国内P2P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量的15.21%、8.07%。

  理财农场与上海银行合作的资金存管系统,实现平台资金和用户资金的有效隔离,并由银行监督用户资金交易流转全过程,实现保障用户交易及资金安全、符合行业监管要求的双重目的。

  据悉,今年2月23日,银监会正式对外公布《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存管指引政策最终落地明朗。3月,理财农场与上海银行双方正式启动资金存管系统对接相应业务的筹备工作,经过两个月的技术攻坚,资金存管系统实现打通和成功上线。

  资料显示,上海银行是全国城市商业银行系统中唯一一家获得四类资格的存管银行。2016年,上海银行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1000家大银行排名中,按照一级资本和总资产分别位居第91位和97位,目前上海银行已与多家网贷平台开展了资金存管业务,拥有高安全等级的银行账户系统。

  合规与用户体验共升级

  理财农场与上海银行的资金存管合作,不仅保障用户资金安全,且非常注重用户体验。

  目前,理财农场与上海银行合作的资金存管系统,采用了业务流程完全符合政策规范的存管模式。存管系统可实现接入多家支付机构,支持多种充值方式,保障用户的充值体验。用户在资金交易时,通过接收上海银行短信验证码进行验证,从而实现平台与银行间的交易信息传递。在此过程中,银行监管交易流转全流程,确保交易及资金安全,同时保障用户的操作体验。

  据介绍,在完成资金存管上线后,理财农场会根据监管要求,定期披露“网络借贷资金存管报告”,不断提升平台信息透明度,优化用户体验。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17日,理财农场累计成交额突破90亿元,注册用户近60万人。杨世华表示,作为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中“专而美”的特色平台,理财农场专注于农业优质债权的开发,为解决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供资金支持;另一方面,通过深耕深扎农村一线,打造专业、有效的风控体系,保障投资用户的资金安全,分享现代农业发展带来的红利。

money.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money.sohu.com/20170517/n493330751.shtml report 1258 5月17日,国内互联网金融平台“理财农场”宣布,与上海银行资金存管系统正式对接上线。理财农场联合创始人兼CEO杨世华表示,作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首批会员单位,应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